微信主动缓和与运营商冲突 称正研发新技术--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微信主动缓和与运营商冲突 称正研发新技术

李斌

2013年04月11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前天晚上,腾讯微信团队在官方微博上发出消息,称正研发新一代动态心跳技术,旨在与运营商的运维部门协作,降低2G/2.5G网络的信令负荷。这是微信与运营商爆发冲突以来,首次有了实质性的解决方案,也是腾讯方面主动缓和关系的信号。

  称网络跟不上是关键

  微信团队在这条长微博指出,信令问题是上一代的2G网络不能支持智能手机时代的APP长期联网特性而产生的,但中国用户大部分用的还是2G/2.5G网络,对运营商的压力尤其突出,暗指中国移动没能很好地升级网络,是造成信令问题的关键。

  微信团队还指出,信令问题是个全球性问题,心跳问题也不止是微信一个产品的问题,其中就包括中国移动的飞信、中国联通的沃信以及中国电信的翼聊。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要依赖于通过心跳信号,保持一直在线的状态,故必须要有“心跳信号”,因此这也对移动数据网络的信令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将与运营商共同探讨

  对于解决之道,微信团队提出微信技术团队正在和运营商运维部门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可以通过运营商和APP服务商联合技术优化来解决。希望通过双方的探索和努力,实现智能的2.5G动态降低信令频率的技术,信令负载有望大幅度优化解决。

  此外,微信团队认为,伴随3G/4G的建设提速,WiFi无线城市的大力建设,困扰产业的信令和网速问题最终都会迎刃而解。

  据悉,4月7日,在海南博鳌论坛上,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与中国移动前董事长王建宙曾出现在一个分论坛上,双方都认为应坐在一起,协商如何从技术上解决信令问题,两天之后,腾讯就先主动表明愿意解决问题的姿态。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