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一九四二》两地获奖 哭着称王终于又笑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冯小刚《一九四二》两地获奖 哭着称王终于又笑了

2013年04月15日07: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这么多年,坐在一起的兄弟伙,曾经最商业的小刚却走得最远。

  这么多年,坐在一起的兄弟伙,曾经最商业的小刚却走得最远。

  @华西都市报:在13日晚颁发的第32届香港金像奖上,冯小刚的《一九四二》拿下了最佳两岸华语大奖,而头一天中国导演协会2012的表彰大会也将年度电影和年度导演给了《一九四二》。“这20年对得起电影也对得起自己”。

  所以,在2013年的开篇,他再度回归喜剧《私人定制》。白百何担任女主角。

  上个周末,绝对是冯小刚的大日子:在13日晚颁发的第32届香港金像奖上,冯小刚的《一九四二》拿下了最佳两岸华语大奖,而头一天中国导演协会2012的表彰大会也将年度电影和年度导演给了《一九四二》。

  站在舞台上的冯小刚现场洒泪,他感慨做电影20年,让他从小伙变成了小老头。而这20年里,他一口气拍了15部电影,这里面有他尝鲜的《夜宴》,有他挑战战争戏的《集结号》和融入他梦想的《一九四二》,他说,自己从未忘记要对得起导演的称号,“这20年对得起电影也对得起自己”。所以,在2013年的开篇,他再度回归喜剧《私人定制》。

  好似一个循环,从喜剧起家到中途出走到完成梦想,冯小刚在自己20年的电影生涯里又回到起点上了,从头再来。而跟他合作过的演员们却已无回头路,他们必须收起行囊继续前行。

  好比,张涵予被“谷子地”附身之后,即便是在《一九四二》以神父亮相,却仍有谷子地的味道,于是,他用更疯癫的角色来打破这一魔咒;而另一方面,冯小刚又开始了新的尝试,把过往合作过的美女们统统抛弃,这一次,他不仅启用了“双女主角”,且还是清一色的大咧咧小妞形象。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