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杨澜成功背后的故事 事业路上的四个男人【7】--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秘杨澜成功背后的故事 事业路上的四个男人【7】

2013年04月28日06: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杨澜对于主持,一直抱着学习的态度。杨澜在主持人的位置上可以做到最好,跟杨澜的刻苦是分不开的。同时杨澜的学识和熟练的英语也让杨澜在搜集资料上占尽便宜。机遇只青睐有准备的人。杨澜就是这样的有心人。为了锻炼自己,尝试着自己写主持人的串词,为了让观众在主持人的“唠叨”中得到更多知识,也为了主持语言的趣味性,杨澜利用英语的优势在中文和英文资料里搜集大量的可读性强的资料,转换成可听性强的语言。

  在与赵老师的合作中,杨澜知道了“唠嗑”一样的主持风格,会让整个现场的气氛达到一种和谐的返璞归真境界。这样的境界应该是一个主持人追求的,那种随意、交流里容纳了更多的真实情感。当然一个主持人还需要有很深厚的文化功底来做积淀,才能在电视的世界里如鱼得水。这也是赵老师对杨澜的忠告。杨澜说:“要确立一个主持人的形象,相貌气质固然重要,知识储备、头脑灵活固然关键,但最要紧的是内心的修养和人格的健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