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儿女"一箩筐"成葫芦娃爹 网友:能组足球队--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艺谋儿女"一箩筐"成葫芦娃爹 网友:能组足球队

2013年05月08日07:47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爆料称著名导演张艺谋早已再婚并育有3个孩子,还有媒体目击老谋子的现任妻子陈婷和两个儿子一同现身北京首都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前往伦敦,这也是继去年张艺谋被爆秘婚生子后,娇妻爱子首次被曝光在镜头下。

接下来,网上又有爆料张艺谋除了和陈婷及前妻肖华所生的4个孩子外,还和另外两名女子育有3个孩子,算起来至少有7子,被网友调侃“他是葫芦娃爹啊,再生几个就能组成足球队啦”。

1

80后娇妻携子女“现身”

儿子相貌像张艺谋

张艺谋再婚的消息,并非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去年张导和老搭档张伟平分道扬镳之际,就被 《金陵十三钗》剧组开除的演员何珺爆出了秘婚、已生3子的惊天猛料。当时有媒体报道称,陈婷1981年9月30日出生于江苏无锡,比老谋子小了31岁,是无锡舞蹈团的一名舞蹈演员,张艺谋已在无锡影视基地附近为她买了一栋别墅,当时市价为1000多万元,她和3个孩子(两男一女)住在这栋高档别墅中,为人很低调。

在张艺谋“再婚门”新闻爆出后,知名博主“长春国贸”在博客上贴出了据称是陈婷本人的照片和陈婷与3个子女的合影。当时陈婷的照片似是证件照,拍照时年龄在20岁上下,相貌虽不及女明星美艳,但面容姣好,短发看起来很干练,肌肤白皙。虽然媒体和网友纷纷展开了广泛的挖掘,但张艺谋传闻中的妻儿隐藏极深,其本人也保持一贯的沉默,从未公开承认。

如今陈婷携儿子现身,从曝光的照片来看,已经12岁的长子张一男和8岁的次子张一丁身材都很瘦削,瘦长脸、小眼睛,和父亲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他们还有一个5岁的女儿张一娇,但当天她并未现身。

2

陈婷曾参加海选谋女郎

父母都是下岗工人

媒体报道中称陈婷1981年9月出生,今年32岁,比63岁的张艺谋小31岁。有无锡网友介绍,陈婷在无锡属于小家碧玉那种类型的女子,她家境一般,父母原本是下岗工人。在她飞上枝头当凤凰后,陈婷父母十分得意,多次在打麻将时向外人炫耀,无锡坊间经常有人提起陈家有个大导演女婿。

据说陈婷走出无锡之后,大约于1999年在煤矿文工团任舞蹈演员。也有圈内资深经纪人透露,陈婷曾在北京电影学院就读,出演过一些小角色,认识张艺谋后就放弃了学业。

有圈内知情人爆料,陈婷其实是张艺谋海选“谋女郎”的演员之一,陈婷早在17岁就跟着张艺谋了,不满20岁就怀孕生子,此后不再拍戏。如此看来,陈婷很可能是在《我的父亲母亲》海选中和张艺谋结识的。

早在一年前,网友长春国贸就爆料称,除了陈婷之外,张艺谋还有情人。有熟悉陈婷的知情人士也告诉记者,“我曾听陈婷亲口说过,张艺谋和一个女人生了两个女儿,也和另外一个女人生了一个儿子。当时陈婷特别骄傲,因为她赢了。”

值得一提的是,1950年出生的张艺谋与1981年出生的陈婷结合,年纪上相差悬殊。而陈婷的父亲出生于1958年,比张艺谋还要小8岁。张艺谋的岳母是1961年出生的,比他小了足足11岁。而张艺谋与肖华所生的女儿张末只比陈婷小两岁,这样错综复杂的关系让网友们直呼“凌乱”。

3

孩子“一箩筐”

是否为“超生”?

更加令人咋舌的是,据陈婷亲近的朋友称,陈婷此前说过张艺谋还与另两个女人生有3个女儿。也就是说,在张艺谋与前妻所生的张末之外,或许还与另一名女子诞下两个女儿。这样算来,张艺谋一共有至少7个孩子。这一箩筐儿女的曝光让媒体和网友瞠目结舌,而这么个生法符合国家的计生政策吗?是否违反国家法律?

记者通过查阅江苏省计划生育条例并咨询律师得知,这种超生情况,除了缴纳一般规定的社会抚养费外,至少还应该缴纳他年收入的两倍金额作为罚款,保守估计这个数字是1.6亿元左右。

不少网友质疑:“名人就可以随便超生了吗?”不过据悉,张艺谋为孩子费了不少工夫。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陈婷的3个孩子都没上户口,引得她的家人都很不满。2012年1月,3个孩子的户口才正式办下来。也有报道指,陈婷每生一个孩子,张艺谋就给她1000万。

4

知情人士称:他们已登记

妻子或成张艺谋财务总监

关于张艺谋是否已秘婚,圈内说法不一。据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张艺谋熟人透露:“陈婷在19岁怀孕后,就和张艺谋结婚了,后来一直在无锡照顾孩子,像林凤娇一样甘当影子爱人。”也有知情者在爆料短信中称张艺谋在陈婷生下二子一女之后,于2011年12月与其结婚。陈婷母亲曾多次对外人强调张艺谋已经娶了陈婷,3个孩子不再是私生子。爆料人还拿出了张艺谋和陈婷为3个孩子办理的无锡户口复印件,户口显示监护人为“父亲张艺谋,母亲陈婷”,户口办理时间是2012年1月份。

据多家媒体披露,目前张艺谋的财政主要交给陈婷负责打理,可以说是张艺谋幕后的财务总监。

5

张艺谋筹备新片《陆犯焉识》

巩俐出任女主演

与制片人张伟平分道扬镳后,有消息称,张艺谋最终选择单干,如今成立了“张艺谋文化产业基金”。该基金所有款项由张艺谋全权支配和规划,将用于张艺谋电影以及大型艺术作品的商业开发和市场运营。据传该基金募资金额高达20亿,无疑将为张艺谋进行文艺创作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近日记者获悉,张艺谋新片取材于严歌苓新作《陆犯焉识》,陈道明将担任男主角陆焉识,巩俐出任女主角,据传本片将于5月开机。本片是张艺谋团队的“张艺谋文化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万达影视也是投资方之一。 

张艺谋再婚妻子被曝光: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