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下岗再就业"签约乐视 新片或再联手巩俐?--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艺谋"下岗再就业"签约乐视 新片或再联手巩俐?

2013年05月29日07: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我从此结束了过去长期无序和不规范的合作模式,开始了与专业团队科学化规范化的合作……让我能够排除不良干扰,实事求是、全力以赴地工作。”——张艺谋

  “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所谓的四个女人,七八个孩子,真的是有预谋、有计划的谣言。”——张昭(乐视影业CEO)

  张艺谋与乐视影业CEO张昭一同亮相签约仪式。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昨日,乐视影业在京举办“开启”主题发布会,宣布张艺谋正式成为乐视影业签约导演,并担任公司艺术总监。同时,“乐视艺谋视频基金”成立,张艺谋电影作品专区将落户乐视超级电视。现场,一身红衣的张艺谋在读完发言稿、为媒体赠送新书《张艺谋的作业》后离开现场,有关近日结婚、超生等传闻,以及与乐视签约的过程和新片计划等问题,均由乐视影业CEO张昭代替回答,标志着继新画面老总张伟平之后,“新二张组合”的正式开启。

  Q 乐视到底开出了什么条件?

  A 导演也是人,酬劳肯定够养家

  2012年5月初,张艺谋与合作多年的张伟平传出分手的消息,随后张艺谋欲签约新东家的传闻不断爆出,万达、小马奔腾、美国创新艺人经纪公司(简称CAA)等均“榜上有名”,且每家公司开出的条件都很诱人。因各家公司对此事的回应均持以“含糊”态度,因此张艺谋的新动向一直扑朔迷离。5月19日凌晨,张艺谋工作室总经理庞丽薇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信息:“一年多了,阴霾即将散去,尘埃终于落定。”

  与张艺谋的接洽时间很短,只有几十天就决定签约。乐视影业的专业、海外发展战略都很吸引张艺谋,而互联网则是我们合作的根本原因,互联网给电影产业带来的影响是会改变电影属性,转为社会属性的,这是我们的共识。乐视影业一定会走向资本市场,但目前谈上市还为时尚早,所以还没有给张艺谋多少股份之说,但拍电影是需要钱的,导演也是人,需要买房结婚生儿育女,给家人供需,合作一定离不开资金的基础,但我们与张艺谋导演的合作是共享未来。

  Q 超生葫芦娃罚金近2亿?

  A 这是有预谋、有计划的谣言

  除了工作,张艺谋的私生活也是近期被热议的话题,先是被爆与无锡女子陈婷再婚并育有三个子女,之后又传至少生有七名子女,将面临近两亿的超生罚款。对此业内盛传,这些消息都是由张艺谋曾经的搭档故意“放出”。近日,张艺谋的朋友、北京大学出版社作家方希透露在与张艺谋对话中,他首次开腔回应:“我也奇怪这七个娃咋来的?”

  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是自媒体,大家有发表言论的自由,但是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所谓的四个女人,七八个孩子,真的是有预谋的、有计划的谣言,很不负责任。我尊重网民发表言论的自由,但是我们是否也应该反思,这种谣言的传播,对被传播者的家人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Q 张艺谋发言暗讽张伟平?

  A 与新画面已无任何纠纷

  张艺谋和张伟平合作16年,拍摄了11部电影,开启了中国电影的大片时代。但《金陵十三钗》映后,有关二人闹掰的消息传开,传闻中包括分赃不均、张艺谋不满张伟平“出口狂言”的作风、感觉受其“裹挟”等,而之后张艺谋的“天价铁道部宣传片”、秘密结婚生子等传闻,也被猜测为是张伟平报复放料。昨日,张艺谋在发言时表示,与乐视影业正式签约,“标志着我从此结束了过去长期无序和不规范的合作模式。”

  以我的理解,张艺谋导演的这句话更多的是对产业进展的描述。实际上张艺谋在新画面拍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但是在中国产业已经进入专业化、系统化的现阶段,更需要专业化的团队。同时,张艺谋与新画面在法律上已没有任何纠纷,至于新画面的艺人,张艺谋的确培养出很多,但他对艺人经纪一事没有兴趣。

  Q 新片《陆犯焉识》联手巩俐?

  A 项目很多,这只是其一

  严歌苓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张艺谋已买下自己的小说《陆犯焉识》电影改编权。据业内人士透露,张艺谋将邀请陈道明、巩俐担任男女主角,很快便会开机。《陆犯焉识》讲述了上海大户人家少爷陆焉识因不谙世事成为“反革命”,在西北荒漠上改造了二十年。当他终于回家时,才发现时代带来的巨大变化。

  张艺谋手头有很多作品,并不仅仅是电影,还有歌剧、实景演出等,他在近一两年的时间积累了大量的作品,但是先拍哪一部还未确定,因为涉及演员档期、立项等问题,这部影片只是张艺谋导演筹备的项目之一。

  Q 张末女承父业入乐视?

  A 如果她愿意,我们全力支持

  张末是张艺谋跟前妻肖华所生的女儿,中学毕业后,张艺谋将女儿送往纽约大学电影学院读书。张末先后担任了《三枪拍案惊奇》《金陵十三钗》的剪辑工作,并协助父亲做了很多幕后工作,据传其有意女承父业当导演。

  父女情比什么都强大,张艺谋支持女儿无可厚非。如果张末立志投身电影行业,那她就是千千万万的新导演之一,乐视愿意全力支持。实际上,“乐视艺谋视频基金”也会投资新导演作品。(记者 孙琳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