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报业领军人物探讨深入践行“走转改”--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全国报业领军人物探讨深入践行“走转改”

2013年05月29日10:4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在自媒体时代下,作为传统纸质媒体为谁办报?为什么办报?5月25日,在武汉召开的“走转改背景下的群众办报”高峰论坛上,3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报业领军人物、核心期刊负责人、业界专家学者围绕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高善罡在论坛上说,在当前传媒市场激烈竞争的情况下,探讨依靠群众办好报纸的问题,对于进一步增强新闻采编人员宗旨意识,推动新闻媒体改进报道文风,引导新闻工作者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都很有意义。

  据了解,开展“走转改”活动以来,湖北省组织了1000多个走转改报道专版,逾1.1万名新闻采编人员、文艺理论工作者参与其中。湖北日报报业集团、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把新闻视角延伸至社会各个方面,陆续推出了《千万富婆扫大街》等一大批贴近实际、贴近基层的精品佳作。

  “把读者放在心上,人民才会把报纸捧在手上。”高善罡认为,全国各大报业媒体应当充分运用互联网、短信、博客、播客、微博、微信等信息平台,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感知时代脉搏跳动,回应社会普遍关切。(喻珮 廖君)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