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协会:网络媒体必须杜绝虚假新闻传播--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首都互联网协会:网络媒体必须杜绝虚假新闻传播

2013年05月30日07:22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千龙网5月29日讯 5月28日凤凰网就该网转发境外报道为虚假新闻一事向网民公众致歉。对此,首都互联网协会负责人指出,网络媒体必须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自律,杜绝虚假新闻传播。

  经了解,凤凰网未经核实审查,转发此不实新闻,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首都互联网协会负责人指出,当前一些网站登载新闻存在来源不规范、编发虚假失实报道、恶意篡改新闻标题、冒用新闻机构名义编发新闻等违规行为等突出问题。对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正在部署开展规范互联网新闻信息传播秩序专项行动。北京属地网站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提高新闻把关能力,杜绝虚假新闻传播。网站从业人员要树立正确的新闻观,恪守职业道德,为公众提供真实快捷、形式多样、格调健康、内容丰富的新闻信息,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舆论生态。

分享到:
(责编:崔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