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力挺"魁拔"卷土重来 国产3D动画电影收获好评--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韩寒力挺"魁拔"卷土重来 国产3D动画电影收获好评

孙琳琳

2013年05月31日07:1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今日上映的国产动画电影《魁拔2》延续了此前的日系漫画风。

  两年前,动画片《魁拔之十万火急》在国内上映,虽获得不俗的口碑,票房却惨败。两年后,导演王川再度推出该系列第二部《魁拔之大战元泱界》,并制作成3D版,将于今日起在全国上映。日前该片举行业内试映,再度获得好评。

  《魁拔1》映后,其格局庞大的世界观和日式动漫风格引起了不少动漫迷的关注,被称赞为“国产动画的里程碑”。当时该片号称投资3500万、2000万宣发成本,最终却只取得了350万的票房。此后出品方推出了电影相关漫画、书籍等后产品,并决定继续打造《魁拔2》。除了延续故事主线和场景外,还有新的人物和奇幻机械元素登场。续集在业内试映后获得普遍好评,编剧宁财神赞其制作精致,是“改变动画市场的一部作品”;作家韩寒则特意通过新京报向观众力荐此片。

  ■ 对话

  韩寒:它是属于这个时代的

  记者:你是动画迷吗?喜欢什么样的动画片?

  韩寒:始终。动画片并不只是让小孩子好好吃饭的利器,也是让成年人好好思考的器具。动画片不代表幼稚,只代表真人影视无法去到的地方。就这些年看到的进口动画片而言,最喜欢的还是《瓦力》《飞屋环行记》《疯狂原始人》《玩具总动员》《马达加斯加》,大众口味。还有日本的《头文字D》也常看。

  记者:《魁拔2》什么地方最吸引你?

  韩寒:除了技术方面,我觉得它最吸引我的地方,反而是“魁拔”背后的东西。这是国产动画的佳作,且做动画其实蛮费钱的,我周围有不少朋友喜欢,甚至尝试,但最终知难而退,我很想知道背后的坚持。

  记者:片中的哪些情节让你记忆深刻?

  韩寒: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我最喜欢《魁拔2》中他们在船上的那一段,世间百态毕露。可能是因为做了父亲,我对主人公和他的“父亲”之间的感情记忆最深。

  记者:与其他国产动画片相比,你觉得《魁拔2》最为珍贵的是什么?

  韩寒:最珍贵的是我们也许能拥有属于这个时代的很不错的拿得出手的另一种动画片,而不再动不动就要拿几十年前的《大闹天宫》来为自己撑腰。作为车手和写作者,去过国外很多地方,深知在世界眼里中国文化的地位,能让我们更强大的只有作品。

  记者:为什么你会站出来力挺一部国产动画片?你记忆中的动画片有哪些?

  韩寒:我深知动画片的不易,因为有朋友尝试过。时间长、过程累、排片稀、偏见多、投资难、赞助少,回报付出很难成比例。有些人参与电影因为光鲜,动画片制作和这些都不一样,影视圈和名利场和他们离得很远。但我们需要也应该有很好的动画片。

  我记忆中的动画片和大家应该差不多,《圣斗士星矢》是大爱,国产的有《葫芦兄弟》《邋遢大王历险记》《黑猫警长》《九色鹿》《大闹天宫》等等。但不得不说,有一些国产动画的桥段蛮不适合儿童的,有些镜头我差点留下心理阴影。但我还是感谢这些片子陪我度过年少时光,且百看不厌。最后还是要祝福《魁拔2》,很多人说电影市场终于成熟了,电影的春天终于来了,我觉得现实主义题材能更顺利上映,动画片有更多成年人看,才是春天和成熟。(记者 孙琳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