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拔2》3D化卷土重来 导演自信效果堪比狮子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魁拔2》3D化卷土重来 导演自信效果堪比狮子王

周南焱

2013年05月31日07:1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两年前的国产动画片《魁拔》,凭借宏大的世界观和精湛的制作工艺,在内地上映后博得好评,更多次摘得国内外大奖。此番《魁拔2》卷土重来,并打造成3D版,在视觉效果上全面升级。影片今天上映,成为“六一”档重头动画片。导演王川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信心十足地表示,该片的二维动画立体化技术世界一流,立体效果绝不亚于好莱坞3D版《狮子王》。

  《魁拔2》全名《魁拔之大战元泱界》,延续了第一部的故事情节,讲述历经重重磨难之后,主人公蛮吉和蛮大人终于登上开往涡流岛的曲境一号,随神圣联军一起踏上征讨魁拔的死亡之路。除了延续了《魁拔1》的故事主线和优美场景,这一部更有新的人物和奇幻元素登场。此外,中国自主研发的3D技术,也为影片的质感增色不少。

  《魁拔》系列的导演兼编剧王川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1992年成立了北京青青树动漫公司,在动画行业里摸爬滚打了二十余年。《魁拔2》本来没计划做成3D版,不过,王川发现《魁拔2》里宏大的空间场面适合做成3D版,就集中公司力量,投入3D技术研发,最终达到了满意的效果,画面人物的立体感很强。为了追求最好的3D效果,检验员先后把影片看了一百多遍,逐帧检测画面,一点点把画面错误消灭掉。

  除了做成3D版,影片还做成杜比全景声版,把视听效果推到极致,更适合于大银幕上观看。在故事情节上,《魁拔2》也比第一部有了很大调整。“观众反映《魁拔》第一部的动作戏不多,女性角色戏也太少。这回我们根据观众的反馈,增加了动作戏、女性角色戏,动作戏打得很炫。”王川说,每一部的故事还是独立的,即便观众没有看过第一部,直接看《魁拔2》也不会有理解上的困难。

  近年《喜羊羊与灰太狼》等低龄动画“霸占”银幕,电影院里经常出现儿童看片、家长睡觉的情况。王川认为,中国市场不能只有“低龄动画”,更需要合家欢动画,《魁拔2》也正是一部“从剧情上对各个年龄层都有吸引力的作品”。

  制片人武寒青介绍,全球最好卖的动画片就是少年热血、动作冒险题材,国内这类动画题材还太少,《魁拔2》讲的还是中国人的故事,比国外动画片更能激起观众在情感上的共鸣。(记者 周南焱)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