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帅哥"梦之声"走红 导师李玟娇嗔"被他电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混血帅哥"梦之声"走红 导师李玟娇嗔"被他电到"

庄小蕾

2013年05月31日07:4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不好意思,你再问一遍?我这个人很容易分心。”现场乐队的音乐一起,在后台接受采访的James就有点坐不住了,右手在大腿上打着节拍,整个身体随着音乐律动,活脱脱一个大男孩。

《中国梦之声》的首期试音会播出后,中英混血大男孩James杨永聪,就成了观众关注度最高的学员之一。

浓眉大眼、肤色白净、身材修长,说话略有些腼腆,唱起歌来嗓音沙哑有磁性……这些特质综合在一起,不仅让李玟娇嗔“被电到”,就连不少挑剔的观众和网友也成了他的粉丝,直呼“看了这么多真人秀,终于找到个喜欢的。”

在参加《中国梦之声》之前,James唯一一次比赛经验,就是在去年参加了台湾的《华人星光大道》,成了“踢馆王”。

巨蟹座的James抱着吉他,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我想做真正的musician(音乐人)。”

爸爸也爱音乐,从不觉得自己帅

走下舞台,如果与生活中的James接触,就会发现他是个腼腆的大男孩。

他甚至没看过自己的那期节目,“我非常非常紧张,我还不习惯在电视机里看到我自己,因为这会让我更紧张。”

对于自己的“帅”,James觉得,这并不是优势,“我在英国的时候从来没有人说过我帅,我也不觉得自己长得很帅,我很惊讶有那么多人喜欢我,其实周围好多学员都比我帅。”

虽然腼腆的James唱歌时紧张到不敢直视导师的眼睛,却还是电到了导师席上的李玟,脱口而出“你真的很特别”。

用独特的嗓音演唱了Adele的《Someone Like You》之后,在导师的要求下,他又唱了一首中文歌《我愿意》,令李玟和韩红两女导师心甘情愿为他和声。

节目中令女观众尖叫的James,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高富帅”,而是一个单纯的大男孩。

他热爱音乐、喜欢吃甜食跟烹饪,用中文表达不清楚时还指着自己的脑袋和肚子说“这里这里都是小孩子”。

James毕业于伦敦大学法律专业,从小在英国长大,妈妈是中国香港人,爸爸是英国人。他爸爸是律师,还自己组了个乐队,James从小就受到家庭的音乐熏陶。

为寻找音乐梦想,放弃高薪工作

James大学毕业之后,进了一家规模很大的保险公司,有不错的职位。但他的心显然不能被锁在电脑前,“我不开心,我讨厌,真的讨厌。所以我每天回家的时候都回卧房去弹吉他。我女朋友说,如果工作真的让我不开心,如果我真的热爱音乐,为什么不去做音乐呢?”

后来,他就辞了职,一个人来到台北,寻找音乐梦想。

放弃稳定的工作,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追寻音乐梦想,一句中文也不会的James有些难熬,两年的时间里花光了自己的积蓄,他的生活并不宽裕。

“在台湾的时候,我只有一双鞋。”说着他抬起腿,那双鞋现在依然穿在脚上,能看到绑鞋带的地方开口后用胶带粘着。

节目播出后,不少观众在意的发型问题也与此有关,“在台湾剪头发挺贵的,总觉得吃饱比好看重要。最久的时候,六个月没有剪头发,直到长到影响吃饭才去剪。”

James说,自己对外表并不在意,如果节目要求改变造型,当然也没问题。

狂练中文歌曲,想成为真正的歌手

谈起最近令自己烦恼的事儿,James坦言就是导师王伟忠说的“中文太差”。

其实在台湾时,James蹩脚的中文就闹过不少笑话,有一次看到朋友在社交网站看一个养猫女孩的主页,他就开玩笑问“你喜欢有‘毛’的女孩吗”,被朋友们嘲笑了一番。

而在试音汇上海站播出后,James的微博得到许多粉丝关注,大家指出他写的“熟悉”的“悉”少了心字底时,James也谦虚地表示感谢。

当得知不少女观众自愿“教中文”后,James则回答:“每一个人都是我的老师,我很愿意学习。”

在进入偶像学院之后,导演组给出的歌单基本都是中文歌曲,这让James有些担忧。

背歌词之前,他要先用英文翻译,理解歌词意思,同时要逐字逐句地学中文。在大逃杀环节中,导演给了一堆歌单,可他会唱的,只有一首《我的歌声里》。

“平时学一两周的中文歌,现在一两天就要求学会。”巨大的压力让他每天只睡几小时,总觉得时间不够,“我记得以前学会的第一首中文歌是《宝贝》,以后也许也会唱一些中英文搭配的歌。”

说到这次参加《中国梦之声》的理由,James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想成为一名真正的歌手。”

在他看来,音乐是一种礼物,每当沮丧、不开心的时候,音乐可以让他放松和平静,“所以我也想唱歌给他们听。”

而关于自己能走多远,他也坦言“没有想过”,“我觉得这不是特别重要,这次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让大家认识我,听到我的歌声。”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