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节目欲为翁美玲办"冥婚" 遭前男友汤镇业炮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电视节目欲为翁美玲办"冥婚" 遭前男友汤镇业炮轰

郑亚琳

2013年06月03日06:49    来源:湖南红网    手机看新闻

  由梁思浩及岑宝儿(阿梦)主持的有线灵异节目《怪谈》虽被指导人迷信,但多年来不乏捧场客。最新一辑为催收视,两人计划与已故多年的艺人翁美玲及钟保罗冥婚,被外界狂骂对死人不敬!翁美玲生前男友汤镇业得知后怒气冲冲,狂轰此举骗神骗鬼:“简直是娱乐圈耻辱”!(6月2日环球网)

  1983版的《射雕》成为一代人的记忆,也让人记住了翁美玲,永远的黄蓉,永远的经典。1985年,正当处在事业的巅峰时,“历代最美黄蓉”翁美玲选择开煤气自杀。都说死者为大,灵异节目《怪谈》为了赚取收视率,计划将已故多年的翁美玲与钟保罗冥婚,这种“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做法真的荒诞无理。曾经风华绝代的美人,如今却被人如此糟践,不禁让我想起一句话:人走茶凉啊!

  曾经风华绝代的翁美玲,如今却似“昨日黄花”,不禁让人感到无限的悲凉。翁美玲,这个美丽的女人,这个永远的黄蓉。她的离去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生命的停止,而是一代人记忆的缺陷。俗话说死者为大,逝去的人本应该受到尊重,但是一些居心叵测之人不惜拿死人来赚取眼球,实在有沽名钓誉的嫌疑。这种流氓做法不仅是对翁美玲本人的极大不敬,更是对一代人记忆的亵渎。

  话说这个长寿灵异节目《怪谈》多年来玩尽闯鬼屋、坟场、介绍巫术、招魂等踩界题材。这样看来,该节目一直都在秉承自己的“理念”,将“怪谈”发挥得淋漓尽致。虽然一直被人指责指导人迷信,但多年来却不乏捧场客。我们都知道,弘扬科学,抵制迷信一直是我们宣传的口号。但是作为传播的媒介,我们的媒体公然将这种荒诞腐朽的迷信“正大光明”的搬上银幕。这与其说是简单地赚取收视率,实则是间接地推动了“歪风邪气”的蔓延滋长。

  赚取收视率,不是靠节目的“重口味”,而是节目本身传达的美好的理念。用鬼神之怪来蛊惑人心,简直就如跳梁小丑一般,虽然跳梁小丑在某种程度上说确实可以引人注意,但是始终不能改变其“丑陋”的性质,节目本身就是愚蠢迂腐至极。用哗众取宠的方式来赚取眼球,非但不能长久,更会惹人取笑。

  电视节目担当着传播的职责。像《怪谈》这样的荒诞节目非但不能宣扬真善美,反而给大众灌输鬼神之说。这种对观众不负责,对社会无益的“诡异”思想真的需要被禁止,以免祸害一方。节目的内容就好比人的内心,内容健康,你的节目也是健康的,内容低俗,你的节目也是丑陋的。要想节目受欢迎,没有捷径,唯有宣传健康正义的理念。要想我们的荧屏更加健康,我们拒绝“怪谈”,摈弃“怪谈”。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