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图》"烧钱"1.6亿 欲PK好莱坞大制作--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富春山居图》"烧钱"1.6亿 欲PK好莱坞大制作

2013年06月03日06:50        手机看新闻

《富春山居图》投资达1.6亿元 媒体:真烧钱啊

  主创。

  从《失恋33天》的滕华涛、《画皮2》的乌尔善、《泰囧》的徐峥到《致青春》的赵薇,近两年的票房黑马,都是新导演创造出来的。将于9日上映的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昨在京举行全球首映礼,首次做导演的孙健君压力有点大,他透露,该片的票房至少要到4亿才能收回成本,“现在小成本影片翻身了,但中国需要敢冒险的大片。”

  看数字,真烧钱啊

  《天机·富春山居图》筹备3年,投资高达1.6亿元,33个国家的工作人员参与创作,横跨迪拜、台北、东京、米兰、杭州四国五地取景,《阿凡达》视效总监恰克·科米斯奇把关特效,《碟中谍2》动作导演鲍勃·布朗助阵……这部华语电影史上首部3D特工大片也是全球首部被允许在迪拜帆船酒店内拍摄的电影,此前该酒店甚至拒绝过《碟中谍4》剧组。种种传说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但是在昨天的全球首映礼上,还是只放映了30分钟的3D片段。

  听口风,有点悬啊

  导演孙健君是投资方之一的派格太合的老总,据刘德华透露,孙健君本来是打算找他来执导这部电影,后来刘德华觉得剧本不够好,自己也没能力和时间做这件事。后来孙健君实在找不到导演来拍,就只好自己上。问刘德华接拍电影的标准,刘德华说:“没标准,看缘分。”他后来决定出演这部电影是因为,“既然能帮‘新星导’,为什么不能帮他?……我跟导演说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一定要有能力去承受市场上说你不好,但你要做到自己最好。”

  要冒险,总有理啊

  自称“大龄新生代导演”的孙健君表示,这部电影至少要4亿票房才能勉强收回成本,但是他认为值得冒险,“中国电影不能只是小清新,这种太独特的中国式表达走不出国门。我们也需要可以走向国际市场的大片,要有能和好莱坞大片媲美的大制作。我们不能拱手把市场让给好莱坞,中国式大片虽然有失败的经验,但却是市场上不能缺失的电影类型。”

  媲美好莱坞大片《碟中谍4》

  演员表示力有不逮

  这关系,有点乱啊

  孙健君对这部电影的定位是“感官迷情特工大片”,除了炫目的动作,还有一个复杂的“双三角恋”。刘德华说,他扮演的特工因为好色被美女们修理得很厉害。他在片中的太太张静初则表示,她演的完全是“婚姻保卫战”,“没想到要面对这么多情敌,尤其是还有林志玲这么强大的情敌。”而林志玲的感情也错综复杂,本来是佟大为身边的女人,却在刘德华身上找到了动心的理由。《中国合伙人》中的好好先生佟大为在这部电影里首次挑战反派,“我要是演得好,说明我演技好;如果我演得不好,说明我骨子里就是个好人。”

  刘德华,真不是阿汤哥啊

  迪拜、飞车、特工、美女……《天机·富春山居图》的不少场景让人想起好莱坞大片《碟中谍4》。尤其是刘德华扮演的角色,也要跳“迪拜塔”,难免让人把他和阿汤哥比较。刘德华坦言我们的科幻题材与好莱坞相比有差距,“我们的电影没有什么科幻题材,只是比较大量地使用电脑的部分。这是因为我们是东方人,不是技术的问题,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实在的世界,所以想象力不够,老外不一样。”

  至于与好莱坞劳模阿汤哥的比较,刘德华说:“这个没有办法,比较是一定的,这个世界只有两个人都会开始比较。在很久很久以前,因为我在香港也拍了一个《傲气雄鹰》,大家就说这是东方的‘汤姆·克鲁斯’。听说我入行还比他早,但他可能在大家的心目中比我红得早,我也无所谓,对我来说不重要。”对于最近“刘德华和朱丽倩再度造人成功”的传闻,刘德华只说:“对网络上的谣言不会回应。”(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