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手机内存? 智能手机存储容量乱象调查【3】--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谁动了我手机内存? 智能手机存储容量乱象调查【3】

2013年07月11日15: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智能手机质量监管亟待形成三方合力

  各方人士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近年来各种智能手机的“质量门”频频曝光于报端。此次手机内存容量问题浮出水面,再一次暴露出当前我国智能手机快速发展中质量监管制度建设滞后的现状,亟待形成行业、政府、用户三方合力,共同加强建设。

  第一,智能手机厂商要加强自律,切实履行经营者法定义务。

  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姜天波建议,厂商应主动消除损害和误导消费者行为,披露的产品信息要真实、准确、完整、一致,具有可验证性,对手机产品内存容量及可使用容量应给予清晰标注。

  二是相关部门应尽快出台针对手机内存容量标识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为政府部门行政监管、消费者依法维权提供技术支撑。

  林汉钟认为,当前智能手机领域科技发展迅速,一些检测及行业标准存在内容缺失、更新不及时现象,比如“大容量、大屏幕、高像素”,其中的“大、高”的标准就很难界定,但存储容量换算方式、实际可供使用容量等内容应有统一标准,厂商应该有明显指引,相关误差范围要予以标注,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三是消费者应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监督,敦促经营者切实履行应尽义务,有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