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赔钱货"要来中国翻身 大明星过气票房失意--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莱坞"赔钱货"要来中国翻身 大明星过气票房失意

2013年07月11日08:13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重返地球》剧照

  《惊天危机》海报

  竞争残酷的北美暑期档已经过了大半,票房成绩呈现的是“几家欢乐几家愁”。由约翰尼·德普主演的《独行侠》于上周三美国国庆前夕开画,迎战另一老幼咸宜的作品《神偷奶爸2》,结果惨败在后者手下。

  据报道,成本高达2.5亿美元的《独行侠》是今年夏天继《重返地球》及《惊天危机》后,又一部赔钱大片。巧合的是,《重返地球》及《惊天危机》本月都将在中国上映,这些电影都主打灾难、动作、科幻以及大明星这些中国观众喜闻乐见的元素,多少会补贴点在北美的票房失意。

  《重返地球》

  威尔·史密斯最差作

  由威尔·史密斯与儿子贾登·史密斯主演的科幻片《重返地球》将于7月12日在内地上映,这是7月国内首部好莱坞分账大片。之前这对父子曾合作《功夫梦》《当幸福来敲门》,成绩都算不错。

  不过,《重返地球》却以2700万的首映票房创下了威尔·史密斯电影首映的新低,这部1.3亿美元的大制作最后北美票房不过5800多万美元,口碑也跌至谷底,烂番茄网上的好评率仅有可怜的11%。

  影片失利的原因,在于印度裔导演M·奈特·沙马兰这颗“定时炸弹”,自从《鬼眼》一鸣惊人后,沙马兰每次都要玩这种一惊一乍的惊悚游戏,还喜欢加一些看起来玄幻貌似高深的哲学内容,但近几部如《灭顶之灾》《水中女妖》《最后的气宗》都以失败告终,《重返地球》则延续了他的霉运。

  《惊天危机》

  题材撞车被抢先

  《惊天危机》是灾难片之王罗兰·艾默里奇的作品,影片讲述美国白宫被一伙装备精良的恐怖分子占领,查宁·塔图姆则临危受命,孤身一人拯救总统。

  影片内地上映时间定在7月22日,相比艾默里奇在《后天》《2012》中动辄毁灭地球的手笔来看,把白宫炸了真的只能算是小儿科。

  影片由好莱坞新贵查宁·塔图姆倾情出演,还有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坐镇,按理说票房应该不差。不过这部耗资1.5亿美元的电影只卖了5000万美元多一点。

  没办法,白宫早在3月份就在另一部电影《奥林匹斯陷落》中被炸了个稀巴烂,这部同样讲白宫被恐怖分子占据的影片无疑占了先手。《奥林匹斯陷落》无缘引进,《惊天危机》目前看来只能在内地挽回一点颜面。

  《独行侠》

  德普吸金效应失灵

  约翰尼·德普虽然是时下身价最高的好莱坞男星,但他主演的电影并非就票房无忧,高成本分分钟会让老板赔到血本无归。他与导演老搭档戈尔·维宾斯基合作的西部片《独行侠》上周在北美上映,5天累计收入仅4893万美元,口碑也比预期还差,烂番茄网上的好评率只有25%。

  外媒估计影片在北美最多也就收入1.25亿美元,但要知道《独行侠》投资高达2.5亿美元,这部从筹拍起就几经波折的“史上最贵西部片”赔钱几乎已经成为定局。

  据估计,《独行侠》的亏损会达1.5亿美元,这几乎是重演了2011年迪士尼大片《异星战场》的悲剧。

  而在当年《异星战场》的海外票房中,中国内地的贡献高居第一。《独行侠》从上半年就一直被传要引进内地,虽然仍无确切消息传出,不过上映几率相当大。

  内地票房

  《太极侠》也成“赔钱货”

  上周新片不少,由刘德华、郑秀文联手的《盲探》首周不出意料以近9000万元开出票房红盘,并且获得不错口碑。影片超过《毒战》的1.47亿元问题不大,将会成为杜琪峰在内地最卖座的电影。

  另一部较受瞩目的新片《太极侠》,虽然有基努·里维斯自编自导做噱头,但纯功夫类型的电影目前已经不是主流观众喜欢的选择,加上影片手法也过于残旧,一早就不被看好。该片首日票房只有350万元,首周3天累计1700万元,对这部号称投资过亿的电影来说当然不合格。 (陈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