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2013年第7期

跋涉在播种希望的沃野上——

北大荒日报社“记者在一线”采访活动回眸【3】

韩志营

2013年09月26日15:38    来源:中国报业    手机看新闻

秉持,还需坚持

一场没有终点的赛跑

秉持“三贴近”的原则,北大荒日报社已经连续四年开展“走基层”大型采访活动。

2010年4月16日至5月9日,报社编委、摄影部主任王亚光和摄影记者孟繁俊,驾驶“猎豹”越野车,横跨三江平原、松嫩平原,越过松花江、嫩江,完成了“走进春播一线”大型采访活动,从22个农(牧)场发回23篇文字稿、24幅图片。

为了贯彻时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对垦区110多个小城镇进行全方位宣传的精神,2010年5月19日至9月10日,报社“走进百场百城”,以113期精彩报道,在省内各媒体中率先完成了省委布置的任务,并通过一个个火热的场面,反映了北大荒大力推进城镇化的决心与力度。

2011年4月22日至5月29日,报社再次启动“走进春播一线”大型采访活动,派出4名记者,38天行程1.25万公里,从36个农(牧)场发回36篇文字稿件、37幅图片和36条视频新闻。这也是报社首次派视频记者参与“走基层”活动。

2012年4月10日至5月25日,北大荒日报社开展“记者在一线”大型采访活动。这次活动由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徐广耀亲自带队,行程2万余公里,到了50个农(牧)场,共发文字稿90篇、图片78幅、视频新闻29条。在八五三农场,徐广耀不仅完成了《雁乡四月大写意》的采写任务,还代表报社与低收入职工王金库、段秀丽夫妇结成了帮扶对子。

2013年的“记者在一线”采访活动一直持续到4月29日,共采访了39个农(牧)场和1家工厂,发文字稿80篇、图片近百幅。

四年来,被装饰成红色的“猎豹”越野车载着记者走遍垦区各地。像一股红色的旋风,像一道靓丽的风景,北大荒日报记者以“白加黑”、“五加二”和“豁出去”的精神,以及一系列高质量的新闻作品,赢得了同行和受众的认同。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它就像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赛跑,需要新闻工作者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为此,北大荒日报社把“走基层”作为“规定动作”,明确提出要建立“走基层”的长效机制,使之制度化、常态化。

(作者单位:北大荒日报社)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