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倪萍不会英语带儿赴美看病:连比带划查字典

2014年05月07日11: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倪萍不会英语带儿赴美看病:连比带划查字典

倪萍不会英语带儿赴美看病:连比带划查字典

  倪萍(资料图)

  近日倪萍重返阔别10年之久的央视舞台,担任大型寻人节目《等着我》的主持人。她开始频繁“织围脖”,发布20岁时的清纯美照引网友围观,而微博上那些俏皮话也惹人捧腹。有人疑惑那个擅长煽情的倪萍哪儿去了?近日倪萍在京接受京华时报记者专访时称,微博上的才是真实的自己,“我生活中特别爱逗,属于特别闹的人”。而对于10年后的回归,倪萍也有压力和担忧:“我还跟他们说,如果主持得不好,你们可以换人。”

  10年后“复出”

  不能保证做好,因为我太久没拿话筒

  自2004年辞去央视的主持职务后,倪萍的关系转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虽不再登台,但她一直算是央视人。近日重回荧屏,倪萍主持央视一套的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于10年后拥有了央视里“属于自己”的节目。对于这次“复出”,倪萍本有些犹豫:“我当时心里想可别找我。这就像深更半夜在后厨忙活,台前都是小姑娘,你出来端什么盘子?估计是他们找不着人了吧,就想起了我,我也是台里的职工。”

  频道领导给了半个多月的考虑时间,倪萍道出难处:“我不是架子大,而是不能保证做好,因为我太久没拿话筒。这些年被采访或当评委,跟做主持是两回事。我目前没有做节目的状态,心想好栏目别让我给糟践了。”

  55岁的倪萍有着自己的压力,她说这个压力不是普通意义上的:“今天观众的需求我已经不那么了解,这些年我看电视时间也很少,因为孩子正上初中,家里电视也不开。自从要主持《等着我》,我每天搜寻电视节目到后半夜,看现在谈话节目是什么状态,你必须知道市场行情,不能卖几年前就被淘汰的东西。”主持真人秀,倪萍直言很欣赏周立波:“别人说的周立波毛病在我看来都是个性。他就是这么一个人,我欣赏他对所有事情的好奇和热爱。”

  为什么“告别”

  退下来有机会做别的,我愿意尝试

  近年,名嘴李咏、崔永元等离开央视。谈及当年为何要离开央视的主持台,倪萍笑称是个人选择,因为不想重复自己。“左边董卿、右边周涛,她们都比我小十几岁,但都特别成熟。退下来有机会做别的,我愿意尝试。”

  对于主持人董卿,倪萍一直不吝赞扬。在2006年的一期《艺术人生》中,倪萍说了一番话,让台下的董卿落泪,她说:“我知道你的辛苦,但当你到我这个年龄,你一定觉得很值得。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做央视综艺舞台上的核心。”谈及近日董卿去南加州大学做一年访问学者的事,倪萍力挺董卿:“她心里哪个更好,别人不懂得。我相信这10年她把所有精力都用在了电视上,于是你才看到一个仪态精致、语言精准、充满魅力的董卿!”

  新风格不煽情

  千万别浓妆艳抹,要把心灵展现出来

  2004年后,倪萍偶尔在卫视综艺节目亮相也多是评委、嘉宾身份。这次在《等着我》中,倪萍拿掉了“煽情”的帽子,偶尔还犀利幽默一把。她知道好多人说这是“转型”,但自己不这么认为:“我的风格含蓄,人得根据环境变化改变自己。过去在晚会那样的气势和场子,你不能接地气,词也得是激昂、祝福的话语,用字正腔圆的语调。但现在得说人话,让别人懂了就行。”

  倪萍说,现在心平等了,语调就平等了,“通过《等着我》,得让求助者和观众感受到我的愿望。所以在着装上,那么多项链、耳环和艳丽衣服都放弃了,我跟化妆师说千万别浓妆艳抹。你要把心灵展现出来,没有人在意你的装扮。”

  节目中倪萍也会流泪,但面对十几年不跟家人联系的女孩,倪萍会直接训斥:“如果我是你母亲,恨不得扇你几巴掌。”她说她理解那位姑娘,但又要坚持道德的底线:“这类节目我做着比年轻人更合适,因为我的理解完全不一样。人性的美丑都有展现。”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