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倪萍微博晒最新画作 自曝因思念姥姥"哭了"而作

2014年06月26日07:0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倪萍微博

人民网6月26日电(赵光霞)众所周知,倪萍和姥姥有很深的感情。倪萍日前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画作,称“姥姥喜欢的栀子花开了,想姥姥了,我哭了,画了这幅画”。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看到了作者的功力,看到了作者的思念”、“画得好好”、“仔细看了好久,耐人寻味,虽简洁,但寓意深刻”。

倪萍在《姥姥语录》中用质朴的语言,原汁原味地记录了姥姥生前的故事,《姥姥语录》在2012年获得第五届“冰心散文奖”的散文集奖,中国散文学会常务秘书长红孩认为这部作品展现了倪萍散文创作艺术的成熟,“倪萍通过写姥姥,不单单是要表达她与姥姥的感情,更重要的是要告诉社会:我们要学会接受平凡,学会尊重普通人,学会从生活中感悟生活。不要以为只有领袖才可以创造语录,人民大众同样是生活的主宰。”

倪萍从四五岁起就会用树枝在地上画小鸟,小时候爱画《三毛流浪记》中的三毛,从小对色彩敏感。她称重拾画笔是知天命以后的事了,范曾在看了她画的小菊花后,曾预言她以后“可以靠画画混饭吃”,而她真正开始学习绘画是从给《姥姥语录》画插图开始的,自称“画画着迷时简直如神经病”。2011年3月倪萍一幅名为《韵》的画作,拍出118万元天价,随后4月,她的画作《仙境》又拍出150万元的高价,近几年倪萍还在各地举行画展。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