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孙悟空"六小龄童首度访缅甸 《西游记》再次在缅热播

2014年05月25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小龄童首度访缅甸 《西游记》再次在缅热播

 “‘悟空’来了!仰光!”缅甸司机角人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个消息。还一边比划着孙悟空的招牌动作。

  在闹市区,遇红灯停下来,司机角人将身体探出车外,不停地喊着:“悟空!悟空!”,帮助我们向报童索要相关报纸。

  近日,中新社“新世纪丝绸之路华媒万里行”采访团来到缅甸首都仰光。恰逢中国著名京剧演员六小龄童同期造访。他因出演内地1986年版经典电视剧《西游记》而在这个佛国家喻户晓。

  祖籍是中国福建的女孩陈艳告诉记者,她是看着西游记长大的,“孙悟空是我们‘80后’一代的集体记忆,真希望可以在这见到他!”

  当地导游温玛女士说,她早就听说了“孙悟空”要来缅甸一事,“你们来采访,他来‘取经’,真的不是一起商量好的吗?”

  缅甸前驻华大使,缅中友协主席吴盛温昂告诉中新社记者,六小龄童是应友协邀请,于22日在仰光举行了缅甸影迷见面会,当天,近600人不畏闷热天气,专程前来一睹“美猴王”风采。结束首站仰光之行后,“孙悟空”还将“腾云驾雾”到内比都和曼德勒。

  “我当然看过西游记。我认为孙悟空是友好的使者,智慧的化身。是时候让‘悟空’来缅甸大地走走了。”吴表示。他说,缅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双方应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加深彼此感情,促进共同发展。

  事实上,中缅文化交流近两年甚是频繁。去年,中国云南省边境城市瑞丽成立了中缅边境文化交流协会,旨在深化胞波情谊。就在上个月,中缅首部合作拍摄的电视剧《舞乐传奇》在缅甸上映,本月,《西游记》又接棒再次在缅热播,加之“孙悟空”首度造访,“这是两国文化最好的交融”。(记者 赵宇宁 史广林)

分享到:
(责编:吴亚雄、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