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京华时报:百度进军电影业 孙悟空是个好彩头

2014年02月13日07: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悟空是个好彩头

  百度的李彦宏要进军电影业,第一时间是在财经网站上看到的。自从地产业及其龙头大佬们和娱乐版全面结亲之后,财经界业态和人物霸占娱乐版头条的节奏也咣当驾到。对趋利资本来说,没有行业限制、专业归属,只有果断指哪儿打哪儿。

  据外媒报道,李彦宏将组建 AquamenEntertainment电影公司,总部设在洛杉矶,首部投拍电影《悟空》预计投资 4000万美元。

  Aquamen Entertainment的中文意思是海王娱乐。在《西游记》里,东海龙王是孙悟空的睦邻友好,孙悟空的兵器就是从他那里强取豪夺来的镇海之宝,身上的披挂是四海龙王集资送的。虽说他们被一天到晚惹是生非的猴子烦得够呛,但悟空被捕以后,东海龙王没有乘人之危要回金箍棒,够厚道。不知道李彦宏的海王娱乐影视公司第一桶金选择《悟空》,是否有“美人赠我蒙汗药,不及龙王送我棒”这番深意,总之彩头十足。

  无论如何,孙悟空作为中国卡通领军形象,其开发利用深广度远远不如米老鼠、唐老鸭、汤姆和杰瑞们。孙悟空还跑到日本的《龙珠》里,变成了有点天然呆的卡卡罗特。看看剑走不着调的《大话西游》的成功,就知道这个宝藏的能量多么无极限。李彦宏从老少咸宜的卡通市场入手,挟兼有国际国内声望的悟空以令诸侯,同时加入美国人最爱的外星人、机器人、恐龙、飞碟等“大片元素”。但愿这部讲述孙悟空诞生之前故事的卡通片,会让整体实力偏弱的国产动画片因此借壳突围。

  李彦宏不是国内第一个进军影视业的互联网大佬。据时光网报道,2008年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投资成立了乐视娱乐;2013年3月,土豆网创始人王微在“退休”7个月后创立动画电影工作室追光动画;2011年,腾讯设立影视投资基金,开始投资电影、电视剧的制作项目;2009年,盛大网络和湖南广电斥资6亿元人民币,组建盛视影业公司。程序员出身、五官气质很小生的李彦宏本人不事抛头露面,不具备娱乐风度,曝光率和身家地位不相符,一直保持低调简朴不修边幅的硅谷Style,但他早在《硅谷商战》一书中表达过“任何时候杀入战场都不晚”的斗志。对李彦宏来说,投资影视就是一场新的圈地商战。技术从来不是唯一决定因素,策略才是。所以不求最早,但求最赢的李彦宏,在娱乐产业与新媒体的融合大势所趋已成定势之后,要拍《悟空》了。  (黄啸)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