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甄嬛变身秦宣太后 孙俪将演秦始皇高祖母

2014年06月10日10:1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芈月传》海报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易潇)昨日,由蒋胜男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芈月传》(芈:音mi)正式启动。据悉,该剧将由《甄嬛传》原班人马打造,孙俪担纲主演,这也将是她继《甄嬛传》后,二度与导演郑晓龙合作。

变身秦宣太后 孙俪演绎“最牛”女人

刚刚做完月子的孙俪已产后复工,与导演郑晓龙二次合作,确定将主演电视剧《芈月传》。与甄嬛不同,芈月是名副其实的“最牛”女人。当年秦昭襄王年幼,宣太后(芈月)以太后之位主政,执政期间,攻灭义渠国,一举灭亡了秦国的西部大患。另外,她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被称作“太后”的女人。

芈月的一生中有着三段爱情,分别是春申君“黄歇”、秦惠文王“嬴驷”和义渠王“翟骊”。这三个男人都是当世最强势、最精明、也最具权力欲的男人,芈月和他们彼此欣赏并深深相爱,但谁也无法令对方臣服,最后只能是不死不休,或者是天各一方。

吴秀波张博或参演 其他角色仍未确定

制片人曹平介绍,“该剧除了由孙俪担纲主演之外,还将会有众多实力派的明星参演,同时也会用一部分新人。”

之前,有媒体曝光了该剧的演员表:吴秀波将饰演秦王,孙俪饰演芈月,陈数饰演芈姝即惠文后,张博饰演义渠王。但对于这一消息,片方表示目前还在协商中,具体的角色还未确定。

为等孙俪生产 电视剧八月开机

实际上早在去年孙俪就公开表示,2013年底会开拍《芈月传》,不过却迟迟未见动静,因为导演郑晓龙最满意的“芈月”扮演者就是孙俪,因此剧组将开拍时间延后,等到孙俪生产。

敦勇表示《芈月传》整个拍摄制作周期将达一年,力争2015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此外,《芈月传》的游戏以及同名电影也已启动,电影预计将于2015年上半年开机,由郑晓龙导演和美国华裔导演林诣彬共同执导。

小说《芈月传》

蒋胜男的《芈月传》小说版曾在网络连载,原名为《大秦宣太后》,但只放出了寥寥几万字。作者蒋胜男表示《芈月传》算是一部正史小说,讲述秦始皇高祖母秦宣太后一生。

芈(音mi),是春秋时楚国祖先的族姓。(据新华字典)

(本文综合:辽沈晚报、新京报、北方新报报道)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