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电影《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首映 刘纯燕畅谈育儿经

2014年09月24日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影《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首映 刘纯燕畅谈育儿经

电影《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首映刘纯燕畅谈育儿经

  央视首部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今日举行首映礼。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刘纯燕在片中为“大头儿子”配音。 马海燕 摄

  央视首部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今日举行首映礼。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刘纯燕、月亮姐姐等到场为该片站台。 马海燕 摄

  中央电视台首部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23日举行首映礼。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刘纯燕、月亮姐姐、小鹿姐姐、哆来咪、黄炜、毛毛虫等人与现场近500位大小观众一起观看了影片,并就家长和孩子在教育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首映礼现场,央视少儿频道的主持人们与观众们进行了亲密互动。小朋友们亲眼见到给“大头儿子”配音的刘纯燕都兴奋不已。看着大头儿子长大的“80后”父母们也格外激动,一位“80后”的妈妈表示,能带着孩子看自己小时候爱看的动画片,真的很难得。

  互动活动结束后,全场近500位大小朋友共同观看了电影,观影过程中不少小朋友跟随剧情时而大声欢笑,时而屏息紧张,还有的小朋友看到大头儿子受挫折时默默跟着流下眼泪。在观影人群中,还坐着弱势儿童群体,孩子们看得格外认真。片方表示,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弱势儿童得到关怀与快乐,拥有看电影的机会。

  影片结束后,观众与主创们进行了交流。孩子们普遍表示,片中爸爸妈妈对大头儿子的各种管教和生活中自己家里的样子很像,希望爸爸妈妈能像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那样处理问题。家长们的反映则更热烈,一位爸爸说:“生活中家长和孩子间肯定会有矛盾,这部电影教会了我遇到矛盾时如何更好地处理,看了特别有启发。”

  另一位妈妈说,以前陪孩子看动画电影,经常是孩子挺认真地看,自己时不时刷刷手机,偶尔还会忍不住打个盹,但是看大头儿子时不一样,真是一部适合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观看的电影。

  刘纯燕也和家长们交流了育儿心得。她说通过为大头配音而开始关注女儿的想法,“由于工作的原因,我们和女儿其实见面沟通的时间不多,所以我们现在都用微信沟通。有一次我女儿在微信里跟我急了,说你怎么这么说我,怎么没有站在我的角度替我想想。当时我刚刚配音完‘大头儿子’,我发现我真的应该多关注一下孩子的想法了,多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想问题,她的这些话我到现在都一直留着呢。”一番话得到了不少家长的共鸣。

  该片将于9月26日登陆全国院线。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