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电信联通移动披露8月运营数据 陷用户增长困局

2014年09月23日08: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运营商陷用户增长困局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以及中国联通近日相继公布8月份运营数据,其中中国移动8月移动用户数净增246.2万,相比之下,中国联通8月移动用户净增数仅为63.5万,创下近期最低。此外昨天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电信8月净增用户52万户,扭转了之前连续数月的移动用户净流失,但今年截至8月以来累计流失用户为502万户。

  中国移动昨天披露的8月份客户数据显示,其4G用户8月新增913.1万,累计达2956.8万户。3G用户数8月仅新增131万,8月总体而言净增246.2万户,相比3月的净增用户高达546.7万户减少多半。中国电信8月净增用户52万户,但截至8月底,中国电信今年仍累计流失移动用户502万户。中国联通8月移动用户净增63.5万户,显示从今年5月后新增用户数一路下降,并呈现一定程度的加剧。

  中国电信在解释今年前8月的用户流失原因时表示,主要由于竞争对手推出LTE服务及加强营销推广,加剧市场竞争。中国联通在披露8月最新数据时没有对其中新增用户增长放缓做出解释,但有分析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或与中国电信相仿,“4G手机业务推出较晚并且商用城市过少,无法与中国移动竞争。”

  不过,业内人士同时指出,增长放缓是整个行业的阶段性趋势,经过连续多年的高速发展,电信业趋向市场饱和是造成新增用户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借助4G的网络升级,以及包括逐步向民营资本开放市场等,正成为激励行业下一步发展的抓手所在。记者 任笑元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