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触不可及》是赵宝刚的一步之遥

2014年09月23日08: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语·《触不可及》是赵宝刚的一步之遥

  @洛瑶:带老妈看《触不可及》,哭了半场。孙红雷对桂纶镁说“如果战争结束,我可以来找你吗?一个等字对很多人来说微不足道,但对有的人来说触不可及”。遇一人白首,于一居终老,或许是大部分人的理想,但现实却那么残酷。有形的、无形的战争与斗争,让相爱的人每次重逢却又都是离别。命和运太远,触不可及。

  @图宾根木匠:《触不可及》的英文片名OneStepAway直译过来就是“一步之遥”的意思。“一步之遥”也是阿根廷著名探戈舞曲PorUnaCabeza的名字,这首探戈舞曲在影片中一再出现,孙红雷和桂纶镁不停地跳起这支探戈,是这部影片的核心意象,因此《触不可及》也是“一步之遥”,是赵宝刚版的“一步之遥”。

  @俞白眉:赵宝刚电影《触不可及》的好首先来自剧本。编剧高璇和任宝茹惜字如金又浓墨重彩。战争让爱如此绝望,很多凝练的对白是像钉子一样残忍而平静地钉下去的。每个人物都妥贴工稳鲜活。尤其赞的是蒋勤勤的角色,寥寥数笔,楚楚动人。正是满天黄叶的时节,去影院感受两个小时关于爱情的点滴温暖吧。

  @云飞扬2046::《触不可及》与其说是谍战年代戏,不如说是超越时空的爱恋。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