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战神》首播收视创纪录 陈思诚:每人都有英雄梦

莫斯

2014年09月23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思诚:每个人心中都有英雄梦

  激烈的战争场面让陈思诚吃了不少苦。图为剧照。

  《战神》首播收视创纪录

  由陈思诚、杜淳、于震、李光洁、严屹宽、王丽坤等明星联袂出演的电视剧《战神》近日在江苏、贵州、黑龙江等卫视热播。记者获悉,该剧在江苏卫视创下首播收视纪录,网络播出点击率也破千万,赢得收视开门红。这也是男主角陈思诚首次“触电”战争剧,近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我自己小时候也有。”

  观众:

  抗战剧也要拼“颜值”?

  在微博上,有观众表示被《战神》的话题刷屏,看了头几集后,有观众表示:“本来冲着于震抗战天王的招牌,却被陈思诚所惊艳。没有《士兵突击》里成才的稚嫩、《北爱》里程峰的浮夸,龙大谷痞子英雄的形象让我无法自拔。”“故事情节不错,循序渐进,比《勇敢的心》更紧凑,情节安排巧妙。”“心塞了半天,却又有很多幽默逗趣的情节。”

  还有女性观众认为,没想到抗战剧也要拼“颜值”。从目前剧情来看,主要是陈思诚和杜淳在比帅,陈思诚的军装造型收获了“太帅了”、“萌萌哒”的一系列好评,杜淳的粉丝也不甘示弱,直接要求“能不能单独剪个纯杜淳的版本出来”。

  但对于抗战剧的传统观众来说,战争场面好不好看同样重要。从这方面看,《战神》的烽火场景也获得了观众认可,“漫天的硝烟伴着四溅的尘土,有点质感”。但砸钱太猛,有时也未免用力太过,有网友笑称:“轻机枪、冲锋枪火车顶对空打飞机就不说了,竟出现八路军比俯冲扫射的飞机跑得还快,俯冲扫射的子弹一路追着两个奔跑八路,打得脚后跟土石四溅就是打不着,这速度让博尔特也自惭形秽。”

  角色:

  和“李云龙”很相似?  

  《战神》是陈思诚抗战题材作品中的首秀,他之前在现代剧中的表演太深入人心,不少观众担心看见他塑造抗战英雄时会很难入戏,对此陈思诚一点也不担心:“以前我也演过军旅题材的戏,比如《士兵突击》,观众对我的军人形象不陌生。这次是抗战英雄,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些新鲜感。”他还从导演的角度分析了该剧的看点:“对男性观众来说,战争场面很过瘾;对女性观众来说,喜剧元素会让她们喜欢。”

  谈到《战神》里激烈的战争场面,陈思诚坦言当时吃了不少苦。他透露,自己每场爆破戏都亲自上阵:“有一次爆破师把炸点埋在我脚下,一开拍,炸点引爆,确实伤到了我的脸及眼睛,当时脸就肿了。”

  除了在拍摄战争场面的时候拼尽全力,陈思诚在塑造人物性格方面也是做好了充足准备:“以前我有幸和一些老兵一起聊天,听到过很多战争中的故事,让我在诠释这个人物的过程中更有体会。”陈思诚还认为龙大谷有一种悲悯情怀。

  有观众认为,龙大谷这个角色跟《亮剑》里的李云龙很相似,对此陈思诚承认:“龙大谷和李云龙是同一个历史人物原型,难免有相似之处。我也不害怕观众对比,戏剧风格上还是有差异的,我们着重以一个英雄人物来引发观众对那个年代的回忆和感受。人物属性方面,龙大谷文戏部分比重也会多一些,他还有类似《潜伏》那样的戏份,这样人物的层次就出来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