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2014年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

李瑞英张宏民退出《新闻联播》 感谢央视培养观众厚爱

2015年01月06日06:3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蓦然回首,我们已走过2014,迎来2015。人民网传媒频道一年一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又如约而至,众位耳熟能详的主播候选人,2014,您最关注哪一位?

被誉为“国脸”的两位央视主播李瑞英与张宏民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央视工作后,两人已在央视新闻的平台上工作近30年。2014年5月,李瑞英和张宏民确定告别《新闻联播》的主播台,退居幕后培养新人,李瑞英以短信的形式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

李瑞英证实退居幕后

感谢央视平台培养

2014年5月28日凌晨3点,有网友在微博发布了一张与张宏民叙旧的照片,并称“突然听说他和李瑞英一道要退出新闻联播,心里一阵失落。”获悉此消息后,有媒体第一时间联系李瑞英,她以短信的形式向媒体证实,将与张宏民退居幕后,一道告别《新闻联播》。

至于两位资深主播退居幕后的具体工作以及《新闻联播》是否再添新丁,李瑞英表示:“我们俩去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从事培训工作。其他的事,不是我们考虑的范畴。”

李瑞英在发给媒体的短信中还表达了对央视以及全国观众的感谢:“我们感谢央视平台的培养,感谢观众多年来的支持与厚爱!感谢所有媒体人的敬业精神!我们认为年轻的主播们已经成长起来,我们退到幕后做一些培训和服务工作,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更有意义。”

张宏民被爆主动请辞

2014年5月28日晚歌手李进发布了和主播张宏民一起吃晚饭的微视,29日早上他又更新微博说:“我的好朋友央视新闻联播镇宅之宝张宏民明天起走向市场。”接受采访时,李进确认了张宏民要辞去《新闻联播》主播的消息,“他以后也去央视进行播音培训和管理”。他透露,当时是张宏民主动提交的辞职申请。李进称虽然张宏民荧幕上沉稳,但生活中幽默、多才多艺,“我们也希望他今后的艺术生涯能多开拓些路子”。他称没有新闻主播身份限制的张宏民有了参与其他节目的可能。

关于张宏民离职原因,据央视内部知情人称一是由于《新闻联播》主播的轮流更替机制和主播年龄限制;二是因为张宏民默默工作几十年,作为《新闻联播》主播平时须经受军事化训练,压力巨大,“有时吃饭时也要放下筷子,马上赶去直播,这样时间久了,他也得调整自己”。

网友们感慨“时光飞逝”

两位“国脸”离开的消息在网上成为话题热点,不少业内人士也感慨万端。导演高群书在微博说:“李瑞英张宏民退出《新闻联播》,说明了一个浅显的道理:孩子们长大了。”前央视主播邱启明则祝福道:“我敬重的前辈新闻主播。守拙归园田,愿尽享退休好时光。”年轻一辈也加入发言,《中国好声音》刘欢组学员李行亮就说:“看他们主持的新闻长大的,时光飞逝啊!”

(文字综合京华时报、羊城晚报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