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中传艺考当主播莫忘文化课 白岩松成考生"人气王"

2015年02月26日17:1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场外 人民网记者 宋心蕊/摄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场外 人民网记者 宋心蕊/摄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宋心蕊 燕帅) 中国传媒大学2015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工作于今日正式展开,王牌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报名人数达到7847人,雄踞首位。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洪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艺考生仍然要注重文化课成绩,而是否热爱媒体行业,也是考察标准之一。

李洪岩透露,在播音专业的考试中,首先要考察考生的基本条件,即天生的音质、音色、形象气质等。第二是考生的外在表现能力以及后天发展潜力。李洪岩强调,播音员主持人归根结底从事的是文化传播方面的工作,所以对考生的文化基础知识能力也有一定的要求。另外,如果考生熟悉媒体,关注并喜爱这个行业,也会为自己“加分”。

记者随机采访了考场外候考的考生,大多数人选择报考中传的理由除了它是国内传媒界的顶尖院校外,很多人都提到自己喜爱的主持人就是毕业于此。最有人气的“前辈”当数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一位来自黑龙江的考生表示,白岩松的特质是沉稳有内涵,对社会的分析深入而到位。而毕业于新闻系,有丰富记者经验的白岩松也印证了有文化底蕴更利于做一名优秀的主持人。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