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内地十大导演青涩旧照 张艺谋没变化陈凯歌型男范

2015年05月12日06:3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网友“长春国贸”在个人博客上曝光了一组中国内地十大导演青涩旧照,展示了中国第五代、第六代导演中的十位佼佼者年轻时期的容貌。

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姜文、顾长卫、田壮壮、李少红、王小帅、贾樟柯、陆川等十位导演,已然是众人所知的优秀导演,他们的作品也深刻印在很多观众心中,但导演们在生活中却大都很低调。年轻时候的他们究竟是什么样的?让我们来看看吧。

张艺谋1982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最初担任摄影师,其在《一个和八个》、《黄土地》等电影中的摄影,以追求画面造型的力度和象征性而广受赞誉。1987年独立执导《红高粱》,之后连续导演了《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活着》等作品,几乎所有作品都入围了国际重要电影节,获得2次金狮奖、1次金熊奖,曾3次提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