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好莱坞大片明天起集中来袭 攻占票房特效为王?

2015年05月11日07: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天起,好莱坞大片集中来袭

  《复仇者联盟2》海报

  《侏罗纪世界》海报

  《明日世界》海报

  《碟中谍5》剧照

  《神奇四侠2015》海报

  《小黄人》剧照

  每年夏天都是好莱坞影片的集中爆发期。随着《速度与激情7》以将近24亿元人民币票房逐渐收官之后,即将于明天上映的《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将打响今夏好莱坞大片第一炮,一大批好莱坞影片又将集中来袭。其中,既有为人熟知的电影系列续集,也有全新的好莱坞电影上映。既有让人震撼high爆的科幻大片,也有引人深思的现实主义题材。到底会有多少部能在大银幕上与中国观众见面?它们是否还能延续《速度与激情7》的票房辉煌,继续在中国电影市场上创造神话?不妨让我们来期待一下!

  将续集进行到底

  大片续集一直是好莱坞的吸金法宝,每年中国内地引进的好莱坞影片,大片续集一直占据半壁江山。今年好莱坞影片也将继续将续集进行到底,其中有些也不乏一些新元素。

  《复仇者联盟2》

  上映日期:5月12日

  据实时票房网数据,《复仇者联盟2》上映首日全国排片量高达89.56%,稳坐排片量第一位置。

  这一集里讲的依旧是超级英雄拯救地球的故事。在上一集中,雷神和钢铁侠、美国队长之间起了内讧,在这一集里,导演将直接告诉你整个“复仇者联盟”团队如何分崩离析。

  除了绿巨人、美国队长、钢铁侠、雷神之外,“快银”和“猩红女巫”这对兄妹将在本集首次亮相。此外,本集的反派大BOSS将是“奥创”。

  此次“复仇者联盟”将不再局限于在美国“打打杀杀”,他们将冲出美国,并在故事中融入不同国家的文化,据悉,韩国的首尔、南非的约翰内斯堡、意大利北部的奥斯塔山谷都将出席在本集故事当中。

  《碟中谍5》

  上映日期:2015年7月(待定)

  继上一集徒手攀爬迪拜塔之后,年过五旬的汤姆·克鲁斯今次将再度挑战人体生理极限,亲自上演徒手扒飞机,抓着舱门跟随飞机以时速400公里的速度起飞,场面十分惊险。

  演员阵容方面,中国女星张静初将在本集中亮相。

  《终结者:创世纪》

  上映日期:2015年7月(待定)

  据悉,《创世纪》并不是《终结者》三部曲的续集,片方派拉蒙重新启动《终结者》系列之后打算连拍三部,作为第一部的《创世纪》,内容却与1984年老版《终结者》有着密切联系。演员阵容方面,除了主演杰森·克拉克、艾米莉亚·克拉克之外,观众熟悉的阿诺·施瓦辛格也将在戏中出演“终结者”T800。

  《侏罗纪世界》

  上映日期:2015年6月10日

  作为《侏罗纪公园》系列的第四部电影,《侏罗纪世界》将于6月10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这也意味着中国观众将比美国观众提前两天看到这部影片。

  据悉,《侏罗纪世界》由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担任制片,背景设置在《侏罗纪公园》剧情的22年后,在主题公园“侏罗纪世界”中,各种巨型恐龙凶猛来袭,其中,最新出现的混血D-Rex掠食者恐龙比《侏罗纪公园》里的恐龙更加强悍。

  《神奇四侠2015》

  上映日期:2015年8月(待定)

  在2005年《神奇四侠》上映10周年之际,重启的“神奇四侠”将带着全新阵容与观众见面:今年奥斯卡大热影片《爆裂鼓手》的男主角迈尔斯·特勒将在戏中饰演“神奇先生”,美剧《纸牌屋》女星凯特·玛拉挑战“隐形女”,《超能失控》黑人演员迈克尔·B·乔丹出演“霹雳火”、《丁丁历险记》英伦小生杰米·贝尔借助动作捕捉技术出演“石头人”。

  《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

  上映日期:2015年6月(待定)

  影片讲述了弗瑞奥萨女王带领一群人驾驶一辆大型战争运输工具逃难,在穿越一片不毛之地时遇到了麦克斯,随后经历了一系列的公路大战。

  《分歧者2:反叛者》

  上映日期:2015年6月13日

  新一集继续讲述女主角翠丝和男主角“四”的历险记,他们一边躲避追杀,一边要继续探索他们生存的世界的历史和真相。

  灾难片扎堆

  除了大片续集以外,投资巨大、视觉震撼的灾难题材影片也一直广受观众喜爱。不过,相对于以科幻世界为主线的大片续集来说,灾难题材的好莱坞大片引进的并不多。好在,今年夏天中国内地观众也有望在大银幕上看到不少好莱坞的灾难巨制。

  《末日崩塌》

  上映日期:2015年6月2日

  即将在6月2日上映的《末日崩塌》中,一场大地震从洛杉矶一直延伸至旧金山,巨石强森饰演的角色是消防部空军中队的一名飞行员,他必须驾驶飞机努力寻找并营救自己的女儿。

  从已经曝光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到,影片将生动展现一场突如其来的超级大地震,同时还有洪水摧毁大坝等大场面出现,两大城市陷入水深火热当中,犹如“末日”一般。

  《明日世界》

  上映日期:2015年5月26日

  喜欢看穿越到未来的电影的观众,绝对不能错过由乔治·克鲁尼主演的科幻大片《明日世界》。影片投资1.9亿美元打造一个未来世界。乔治·克鲁尼和新人女演员布丽特妮·罗伯森将打造大叔与萝莉的呆萌组合,而因《豪斯医生》而被中国观众熟知的“豪斯大叔”休·劳瑞也在戏中亮相。

  动画片有点弱

  好莱坞动画片一直引领着全球动画电影市场,同时也抢占了国内动画电影市场的大半江山。去年,《神偷奶爸2》赢得不少观众的喜爱,今年还将有好莱坞优质动画电影意欲抢占更多中国内地市场。

  《小黄人》

  上映日期:2015年7月(待定)

  2014年,《神偷奶爸2》的上映赢得满堂彩,也让不少国内观众对于片中主角“小黄人”爱不释手。即将于7月上映的动画电影《小黄人》,将为观众展现这群贱萌搞怪的“小黄人”的前世今生。

  据悉,《小黄人》的故事发生在《神偷奶爸》第一集的故事之前,将回溯到上世纪60年代,背景会涉及伦敦、纽约等几个大城市。虽然“小黄人”是绝对主角,但观众熟悉的另一角色“格鲁”也不会缺席,故事将讲述他认识三个小女孩之前的“黑历史”。

  《头脑特工队》

  上映日期:2015年7月(待定)

  动画电影《头脑特工队》由曾执导过《飞屋环游记》《怪兽电力公司》等皮克斯经典动画的彼得·道格执导。该片将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人类大脑中的丰富面貌。从预告片看来,《头脑特工队》的画风十分可爱也非常梦幻,相信会吸引不少女性观众。(记者 黄岸)

  攻占票房,真的特效为王?

  《速度与激情7》已经朝着25亿元的关卡进发,顺手还把五一票房冠军的冠冕拿到了手。它再次证明,动作、特效类大片仍旧是吸引观众的法宝之一,这不,《复仇者联盟2》已经磨刀霍霍,打算接《速度与激情7》的班了。

  面对这些动辄称雄票房一个月的“大牛”,国产片往哪里去躲?看来以前那一套避之则吉、另择档期的方法不奏效了,躲到什么时候都避不开“大牛”的碾压。另外,去年《分手大师》还能从同期上映的《变形金刚4》里挖出6个亿票房来,今年《万物生长》却没有从《速度与激情7》那里得到便宜,“硬碰硬”迎面作战的方法也行不通了。

  也许是受到《西游·降魔篇》、《大闹天宫》票房大卖过10亿元的启发,国产大片开始挖掘“魔幻特效场面与动作的结合”这个金矿。

  除了许诚毅的《捉妖记》、周星驰的《美人鱼》,就连老一辈的导演包括张艺谋、陈凯歌也开始玩这一套。比如张艺谋的首部魔幻巨制《长城》,讲的就是人类部队与怪兽决战,动作戏和特效场面成为影片主打看点;比如传说中陈凯歌花了6000万制作特效场面的《道士下山》。这些影片大部分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与中国传统结合,更不用说《鬼吹灯之九层妖塔》、《寻龙决》这类走玄幻路线的特效片,好莱坞绝对模仿不来。

  哪怕好莱坞能够照搬中国这类捉妖驱魔的剧情,他们也没有全民喜闻乐见的中国脸,他们有耍宝耍到全民皆知的邓超么?有可爱的王宝强么?能做出范伟老师和林志玲老师演亲密戏那种滑稽而惊悚的效果么?他们只会源源不断地拍续集吧?张艺谋的《长城》可以起用马特·达蒙当主角,但好莱坞应该挖不走邓超、王宝强。原因?我猜是他们的英语不够好,挖了也没用。

  当然,国产片跟好莱坞相比,在想法和细节上还是略输一筹,比如《像素大战》,外星人化身为经典街机游戏人物入侵地球,这勾起多少男人的儿时记忆啊?该片的预告片点击量已经超过了《超凡蜘蛛侠》。中国怎么就拍不出这么好玩、新奇的片子呢?看来光有钱做特效也不是“一招定输赢”的事。(王振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