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人民日报关注互联网金融 信用卡套现乱象漏洞咋堵

2015年06月10日08:5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6月10日要闻版【点击查看】

人民网6月10日电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兴起,因为准入门槛低、交易过程监管松懈,信用卡套现频发,引发人们关注。人民日报要闻版今日刊登记者调查《“微”店套现 漏洞咋堵》,关注网络信用卡套现乱象,什么特征?有何风险?如何监管?

记者通过采访两位微店店主还原了网络信用卡套现的过程,“没有手续费,不用麻烦别人,自己就可以搞定。”据了解,低门槛开店一直是各大微商平台推动招商的重要策略,而这种方式显然也为违法套现提供了一定便利。文章还指出了非法套现的巨大危害:无法掌控资金流向,加大银行运营风险,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面对网络非法套现行为频发,各大电商平台又是如何处理的呢?文章提出,支付平台方应该强化监控,通过监测实施相应治理措施。以2014年1月正式上线,目前已有3200多万个店铺的微店为例,其公共关系部负责人表示,平台方有义务配合银行进行监督,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更高效地打击在微店上的套现行为。截至目前,微店累计冻结了超过7.9万家店铺,近日平均每天自动发现并新增冻结超过500家店铺。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