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青春剧IP大剧发"最强音" TFBOYS争夺战大家都拼了

2015年06月10日07:5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一场TFBOYS争夺战为了抢人,大家都拼了

  昨天,作为第21届上海电视节的重要项目,国际影视节目市场与国际新媒体暨广播影视设备市场,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今年“国际影视市场”总面积和参展商都创历年新高,记者逛这个市场主要是为了帮观众看看行情,接下来会有些什么好看的电视剧。

  婚恋剧、抗战剧、谍战剧、历史剧……展会里还有它们的身影,却不再是主流。在今年“国际影视市场”上发出最强音的,是拍给95后看的青春剧和IP大剧。更劲爆的是,连小小年纪的TFBOYS都要拍电视剧了,他们主演的正是改编自鲁引弓同名长篇小说的《小别离》。

  TFBOYS电视剧首秀

  被《小别离》抢走了

  昨天,上海电视节最重磅的消息,藏在一本节目介绍手册里。

  柠萌影业关于电视剧《小别离》的手册上,赫然出现TFBOYS的名字。从介绍来看,本剧由黄磊和海清领衔主演,《像雾像雨又像风》的导演汪俊执导,TFBOYS以特别出演的身份加盟,这也是他们的电视剧首秀。

  “世间的爱都以聚合为目的,只有父母的爱指向分离”。《小别离》改编自我省知名作家鲁引弓的同名小说。故事非常接地气,讲的是送孩子出国引发的一连串家庭故事。

  多年的媒体从业经验,让鲁引弓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小别离》追求的不是文学性,而是从一个媒体人的视角讲故事。但正是因为这种视角和经验,深入到了民生,触及到了老百姓的那个痛点,让我的这些文字,具备了那些宅男、宅女作家所欠缺的力量。”

  有共鸣的故事、有经验的演员、有靠谱的班底,让这部剧还未开拍就已经备受关注。而TFBOYS的加盟更是如虎添翼,粉丝们都在疯狂猜测,王俊凯、王源和易烊千玺分别会出演什么角色。

  要知道,王俊凯生日的单条微博的转发次数就能破4000万。《小别离》请他们加入,无疑是想圈住一大票95后、00后观众。

  最火爆的明星是宋茜

  新剧就是为了暑期档

  也许很多人还不知道宋茜是谁。去年录综艺节目《花样爷爷》,当她第一次向曾江、秦汉、雷恪生和牛犇自我介绍“我是宋茜”时,几位老前辈的脸上写满了“你是谁呀”的困惑。

  可是,这个1987年出生,在韩国以歌手出道的中国姑娘,拥有一批年轻粉丝。

  昨天,宋茜是为了都市爱情剧《美丽的秘密》来的。发布会还没开始,并不大的展台前就围满了粉丝,瞬间把观达影视展台变成上海电视节最火展台。记者的鞋子都数次被疯狂的粉丝挤掉。

  宋茜的粉丝更是送来了两米多长的玫瑰花板,祝新剧能收视长虹,宋茜一句简单的“更加向往的是单纯美好的爱情”,引来粉丝连连尖叫。

  《美丽的秘密》的故事其实很简单:宋茜主演的姜美丽,从一个平凡无奇的快递小妹变身成为歌手,还收获了美好的爱情。

  该剧的档期安排在7月,正好给放假的学生们看,也算是用心良苦。

  谁来主演都还没定呢

  《幻城》先搞定特效

  为了吸引刚刚结束高考的学生的注意力,很多剧还没请好主演,就赶着到电视节上来吆喝。

  电视剧《幻城》因为改编自郭敬明的小说,被称为“最热IP电视剧”。郭敬明的受众大约在哪个年龄段,大家都懂的。这次上海耀客传媒拿下《幻城》的电视剧改编权,也颇费了一番力气。

  在昨天的《幻城》发布会上,虽然没有宣布主演,但幕后团队听上去还是靠谱的——编剧沈芷凝操刀,导演鞠觉亮执导,并力邀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获得者丹·汉纳(代表作《指环王》系列、《霍比特人》系列)出任制作设计师。

  像《幻城》这样的故事,拼的就是颜值和特效。

  另一部年轻人喜欢的,根据游戏改编的电视剧《古剑奇谭2》,也一样努力从特效上下功夫。

  昨天,由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北京呈祥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古剑奇谭2》,举办了项目启动发布会。导演黄伟杰,编剧李斌华、雷薪琳等首次亮相。

  出品方及主创团队介绍了这部超级IP电视剧的新玩法——观众可以边看剧边上网买剧中人物的装备。制作方也通过现场播放的短片表示:“我们要向漏洞百出的剧情say no,我们要向五毛钱的特效say no,我们要向打酱油的女主角say no!”

  嘿嘿,都挺懂得投95后所好的。接下来的一场荧屏恶战,就看他们各自的本领了。(庄小蕾 丰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