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少年班》高校取景 导演当年也是少年班“天才”

2015年06月10日08:2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当年也是少年班的“天才”

  《少年班》主创人员,左起:夏天、董子健、王栎鑫、肖洋。

  昨天下午,电影《少年班》在浦口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学生提前看片并互动,该片在南京各大高校进行取景,影片刚开始就有学生纷纷讨论说“这里是东大本部”。昨天下午,《少年班》导演肖洋,携王栎鑫、董子健、夏天等主创举行媒体见面会,一开口他就先表示,这部青春片没有车祸、堕胎和渣男这“三宝”,倒是比较真实地展现了一群理工男的青春。该片将于6月19日上映。

  南京的学生对这部电影更亲切,就在去年9月,导演肖洋带着男女主角孙红雷和周冬雨来到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拍摄这部电影,当时在南京各校园里掀起阵阵热潮。

  昨天提前看片结束后,演员们出色的表演赢得学生一片好评:孙红雷毕竟是戏骨,他饰演的导师霸气令人疼惜,有学生表示如果自己的老师是孙红雷,那他再也不逃课了。现场有人评价这是周冬雨“从影以来最美的一次,高冷美艳令人耳目一新”;董子健饰演的男主角内心复杂难揣摩,但他的演绎却令人动容落泪,不愧是入围戛纳影帝的新生代实力派;方厚政的饰演者李佳奇年仅12岁,其表演却不逊于其他专业演员,被同学们封为“萌萌小戏骨”;王大法的饰演者柳希龙由于贡献最多搞笑演出,深受学生欢迎,其“原生态”表演方式获封“下一个王宝强”!

  曾为《非诚勿扰》系列、《风声》、《中国合伙人》、《后会无期》等累计票房43亿元的电影担任剪辑师的肖洋,这次以导演的身份交出了《少年班》这份答卷。《少年班》讲述了五位“天才少年”被神秘导师慧眼选中,组成“世界数学大赛”攻关小组,从此早于同龄人开始苦乐交织的大学生涯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现实生活中的肖洋,本身就是一个15岁就进入大学少年班的“天才”。

  肖洋透露,电影里每个角色都有原型。“我们是讲一个成长的故事,智商高也得搞对象。每个少年从十几岁成人之后碰到那些人生的问题,友情、爱情,求之不得,有背叛,也有伤害,也有温暖等等这些东西,他们和一般的青春片的区别,他们和周围这个世界的距离和正常的大学生会更激烈一些,中间会发生更多更有趣更好玩的事情。”

  对于“车祸、堕胎、渣男”这青春电影的“三宝”,肖洋笑言在《少年班》里看不到。“我觉得大学里不会全是这些吧,至少在我的大学里没有。我这部电影讲的是理工男的青春,在理工学校里,女生可是非常吃香的。”记者 孔小平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