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人民日报整版关注佛山:借博览会契机让多领域全面"触网"

2015年09月07日08:4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2015年09月07日9版【点击查看】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作为“首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举办地,以制造业闻名的佛山市,因敢于全面“触网”,而在转型升级潮流中脱颖而出。人民日报今日第9版整版关注佛山,专访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讲述佛山“网事”,并介绍了全国首个“互联网+”博览会的情况。

佛山:站上转型升级“风口”》一文专访了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他认为,运用互联网思维,佛山能实现新突破的领域很多,可以说影响是全方位的、渗透性的。所以,佛山必须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现有产业全面对接“互联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刘悦伦指出,佛山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具有产业基础、具备产业环境并且具有领先优势。刘悦伦希望借博览会契机,以制造业作为实施“互联网+”计划的突破口,通过打造“互联网+”博览会五大平台、实施“互联网+”六大重点行动,培育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新业态,带动金融、商贸、服务、政务、外贸进出口等领域全面“触网”。

据文章《首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十日揭幕》报道,首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9月10日至12日将在佛山市中德工业服务区中欧中心举行,迄今已有422家相关龙头企业报名参展,预计参会人数超过2万人次。本届博览会将重点打造展示、交易、交流、带动、合作等五大平台,设置“互联网+”前沿技术展区、智能制造展区、智能家居展区、智慧城市展区、互联网金融展区、跨境电子商务与外贸进出口展区、大众创业展区、智能商贸物流展区、机器人展区九大展区,并在国通保税物流中心设置跨境商品保税展示分展区。此外,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近20场专题活动。

此外,文章《佛山成立“互联网+”产业联盟》介绍称,联盟启动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致力打造本地“互联网+”的宣传平台。该联盟将围绕市政府“互联网+”行动计划,做好民间“互联网+”转型的宣传,实时关注和搜集国内外关于“互联网+”转型的动态,收集本地各行业在“互联网+”转型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