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抗战限娱令"结束荧屏仍冷清 真人秀综艺没扎堆儿

2015年09月06日07: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限娱令结束 真人秀没扎堆儿

  今晚,周杰伦队考核,请来张惠妹助阵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1日至5日,上星频道暂停了所有娱乐性质节目的播出。今晚,限娱令结束,但从卫视的排播表看,并未出现预测中的《爸爸去哪儿》、《中国好声音》、《真心英雄》、《极限挑战》扎堆儿肉搏的场面。今晚登场的重量级真人秀仅有此前一直在周日播出的江苏卫视《蒙面歌手》,以及临时改到周日播出的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4》。湖南卫视将按原定计划播出《花千骨》大结局。东方卫视将播出《妈妈咪呀》第三季。

  之所以如此冷清,原因并不复杂,真人秀当初广告招商时,播出档期是定价时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周五档最被看片,其次才是周六档、周日档。将周五档节目挪到周日,不但可能引起广告商的不满,还会打乱观众的收看习惯。另外,顺延节目播出影响的是一档节目的播出计划,而调档将影响周五、周日两档节目的播出,比如浙江卫视本周将“好声音”调到周日档,原定此时段播出的真人秀《星星的密室》第二季的首播便只能顺延至9月13日。

  影响这么大,为何浙江卫视还要坚持调档,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因为“好声音”早已宣布总决赛将于10月7日在鸟巢举行,决赛日期不能变,因此“好声音”只能在本周日补上节目进度。

  “好声音”周杰伦战队考核:学员斗说斗唱还斗琴

  今日21:10,浙江卫视第四季《中国好声音》将迎来“地表最强”战队导师考核,主导师周杰伦化身“纠结伦”几欲落泪: 美籍华人柳畅源的六国饶舌版《双截棍》曾在盲选中“撞歌”陈梓童的改编说唱版《双截棍》,擅长说唱的两人在导师考核中又被导师周杰伦分在一组。作为杰伦战队导师考核的“开场曲”,说唱版《刀剑如梦》被周杰伦称赞是“四季以来饶舌最强的”;第二组PK的则是在歌声中寻找自信的“暖音大白”李安,和在偶像鼓励下走向音乐道路的“婉约国风”江源东,两人重新演绎了梦想导师张惠妹的歌曲《剪爱》并结合了一首英文歌《hero》。来自美国的阳光大男孩儿刘伟男将与宅男编曲徐林上演一场“双钢琴”对决,一人一琴的弹唱不单斗歌也斗琴。《Just the way you are》+《稻香》,二人以中英文不同曲风的厮杀呈现一场中西合璧的视听盛宴。

  《蒙面歌王》初赛收官:老将新人背水一战

  今晚,《蒙面歌王》即将迎来初赛收官战。由于晋级名额只剩最后一席,此前幸存的5位歌手加上本周新晋的两人将不得不背水一战。这也就意味着,在本场参赛的七位演唱者中,只有一人能够荣耀揭面,其余六位将就此终止比赛,并在舞台上摘下面具,揭开谜底。

  本期节目中,猜评团也有了两位新面孔,他们便是此前荣耀揭面的“羊驼”孙楠和“铁扇奥特曼”许茹芸 。“我刚还跟许茹芸说,还是比较习惯在下面,在上面感觉怪怪的。不过这个新身份也蛮可爱的。”谈到此前戴着面具的日子,孙楠依然感触颇多:“戴了面具之后,你会把自己以前的东西丢掉,希望去寻找一个不同的唱法,或者让别人认可的一个新的声音,或者一个新的表达情感的方式。”文/本报记者 祖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