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你没见过的各地机关报

2016年07月01日08:3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图为1933年9月30日出版的第114期《红色中华》 (“三晋藏报馆”收藏)

1931年12月ll日,《红色中华》在江西瑞金创刊。该报初为周刊,4开4版铅印。从第50期起改周二刊,148期起改为二日刊。主编先后有周以栗、王观满、李一氓、瞿秋白等。《红色中华》先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机关报,后改为中共中央、中央工农民主政府、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联合机关报。中央红军长征后,在瞿秋白主持下出版了若干期后停刊。1935年11月25日在陕北瓦窑堡复刊,1937年1月29日更名为《新中华报》,共出版324期。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燕帅)

传媒沙龙

唐绪军、黄楚新解读2016版新媒体蓝皮书
  本年度新媒体蓝皮书分为总报告、热点篇、调查篇、传播篇和产业篇五个部分,着重于三大主题:互联网+、网络安全与创新应用。【详细】唐绪军、黄楚新解读2016版新媒体蓝皮书   本年度新媒体蓝皮书分为总报告、热点篇、调查篇、传播篇和产业篇五个部分,着重于三大主题:互联网+、网络安全与创新应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