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你没见过的各地机关报

2016年07月01日08:3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图为1938年5月19日出版的第119期《每日译报》 (“苏中抗战老报馆”收藏)

二、抗日战争时期(1937.7-1945.8.15)

《每日译报》由中共江苏省委文化运动委员会主办。1937年11月12日,上海沦陷,租界成为“孤岛”,中共上海地下党组织为了突破日伪的新闻封锁,利用外国报刊在租界的合法地位,于同年12月9日创办了《译报》。12月20日, 《译报》仅出至第12期就被迫停刊。1938年1月21日,中国共产党又以英商的名义创刊了《每日译报》,主编夏衍,梅益、王任叔、陈望道、姜椿芳、林淡秋等参加编辑翻译工作。《每日译报》初为4开4版,后改为对开4版,1939年5月18日停刊。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燕帅)

传媒沙龙

唐绪军、黄楚新解读2016版新媒体蓝皮书
  本年度新媒体蓝皮书分为总报告、热点篇、调查篇、传播篇和产业篇五个部分,着重于三大主题:互联网+、网络安全与创新应用。【详细】唐绪军、黄楚新解读2016版新媒体蓝皮书   本年度新媒体蓝皮书分为总报告、热点篇、调查篇、传播篇和产业篇五个部分,着重于三大主题:互联网+、网络安全与创新应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