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勿擾模式"新年失靈 電信專家稱應致歉--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蘋果iPhone"勿擾模式"新年失靈 電信專家稱應致歉

2013年01月07日07:3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親身試驗時發現,在過了設定時間后,iPhone界面的上方依然顯示月牙的圖標,這說明勿擾模式並沒有在過了設定時間后自動關閉。

  每年的元旦,蘋果產品都會出現一些小問題。2011年元旦和2012年元旦是鬧鐘失靈,2013年元旦,iphone又遭遇“勿擾模式”bug,有用戶反映蘋果IOS6產品的“勿擾模式”失靈,即便過了設置的時間,蘋果IOS6設備也無法自動關閉勿擾模式,致使用戶錯過電話和短信。

  勿擾模式失靈

  日前有網友爆料稱,自己的蘋果手機過了勿擾模式設定的時間,勿擾模式也不會自動關閉。

  一位網友在微博中表示,他將自己的iPhone 4s設置了勿擾模式,時間為22:00-07:00。第二天上班時發現有12個電話未接,自己用固定電話連續撥打手機,結果有6次無法接通,關閉勿擾功能后一切正常。

  記者親身試驗時發現,在過了設定時間后,iPhone界面的上方依然顯示月牙的圖標,這說明勿擾模式並沒有在過了設定時間后自動關閉。

  在這種情況下,鎖定屏幕,撥打iPhone手機無法接通,iPhone會顯示有未接來電,但不會有聲音或者震動提示。

  蘋果設備的“勿擾模式”是發布ios6后新增的功能,可讓用戶在設定時間段免受來電和通知的打擾。用戶在“設置”裡打開“勿擾模式”,狀態欄中將出現一個月牙圖標。然后可以根據需要設定勿擾模式的開啟和關閉時間。

  “蘋果應致歉”

  對於勿擾模式bug,蘋果公司在官網上發布了一份關於勿擾模式BUG的說明文檔,簡單介紹了這種情況,並指出勿擾模式會在2013年1月7日恢復正常,並提醒用戶在這之前還需要手動開啟和關閉該模式。不過蘋果並未對這一事件向用戶致歉。

  蘋果公司並未解釋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蘋果技術人員表示,這並不是手機有某方面的問題,而是蘋果內部的軟件問題。如果用戶在最近想使用勿擾模式,可以將系統時間調至2月份,這樣勿擾模式就會正常了。

  “對於我來講,錯過一些電話沒太大關系,但對商務人士來講,會很不利。”梁女士也是最近發現過了勿擾模式設定的時間,手機界面上方依然有一個月牙的標志存在。“再也不敢開啟勿擾模式了,怕漏接重要電話。”

  “無論企業的產品出了什麼問題都應該向用戶道歉。”電信專家項立剛表示。

  ■ 鏈接

  蘋果鬧鐘多次失靈

  2011年元旦,蘋果產品鬧鐘失靈引發了關注,iPhone4手機因為連續兩天鬧鐘失靈而導致官方論壇出現大量投訴。

  對於此事件,蘋果官方在2011年1月3日曾表示,鬧鐘失靈是因為蘋果的iOS系統4.2.1固件問題導致。蘋果官方解釋這一問題時稱,故障隻在用戶設置一次性鬧鈴時出現,設置循環鬧鈴則不會。“用戶可選擇設置循環鬧鈴,但所有類型鬧鈴將會從1月3日起正常工作。”

  但2012年元旦,該問題再次出現。有網友曾經用iPhone4手機更改年份進行測試未來十年的鬧鐘失靈情況,結果顯示2016年、2017年和2021年元旦也將出現鬧鐘失靈。

  新京報記者 劉蘭蘭

  ■ 相關

  蘋果曾提醒失靈問題

  據媒體報道,勿擾模式在新年失靈的問題其實是一個已知的問題。因為2013年的第一天是從周二算起的,按照iOS標准的算法,這一年第一個星期是從1月7日算起。這就是為什麼1月7日開始“勿擾模式”就能恢復正常。

  對於該問題,蘋果曾提醒過開發者,建議開發者們使用公歷的算法,免得出現問題。不過蘋果自己的系統卻沒有避免這樣的失誤。

  至於蘋果為什麼不馬上修復這個問題,而是要用戶耐心等待它自己修復。

  業內有分析認為,代碼發布更新相當耗費時間,一個更新必須經過數周的時間進行測試,因此蘋果寧願讓其自動修復,也要避免發布軟件更新帶來更多bug的風險。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