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2》未開播已提前預售 單集價格將超4萬美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舌尖2》未開播已提前預售 單集價格將超4萬美元

任翔

2013年01月06日08:14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半夜看得我想舔電視屏幕”,《舌尖上的中國2》一個半合成的預告片,已讓吃貨蠢蠢欲動。實際上,《舌尖2》未開播已提前預售,單集價格將超過4萬刀(美元的英文是dollar,首音字母發音近似中文的刀,很多年輕人愛使用美刀,來代替美元。)

昨天,一段名為《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舌尖2》)的視頻預告片在網上曝光,吃貨們開始興奮,好奇《舌尖2》的進度。昨天華西都市報記者了解到,該段視頻實際上並非《舌尖2》的宣傳片,新一季還未開拍。至於何時開播?則要等到今年年底。因為第一季的火爆,目前《舌尖2》還未開播已經提前預售,單集價格將超過4萬美金一集。

二季曝光?澄清:目前還未開拍

一部《舌尖上的中國》成為去年全國吃貨們趨之若?的電視盛宴,昨天一段名為《舌尖2》的宣傳視頻在網上流傳,在三個連接緊湊的熱氣騰騰面食畫面之后,經典的五花肉海報出現,字幕上打出“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莫非《舌尖2》早已秘密開拍,即將播出?

昨天華西都市報記者致電央視紀錄片頻道求証,宣傳王小姐回應:“這不是《舌尖2》的宣傳片,只是我們第二季有一些贊助商合作,他們用了第一季的視頻內容,來做自己的宣傳推廣。”據王小姐介紹,第二季目前還未開拍,下周才將在北京舉行發布會。屆時陳曉卿將揭曉第二季的內容,至於何時開播,吃貨們可能要耐心等待一段時間了。王小姐介紹:“預計會拍一年,播出可能會到今年年底,或者是明年開年了。”

銷售已啟動單集將超4萬美金

昨日華西都市報記者也採訪了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節目代理部副總經理程春麗,對方介紹實際上在上個月剛結束的中國國際影視節目展上,《舌尖2》已經成為香餑餑,提前啟動版權銷售:“在影視節上,我們已經把《舌尖2》銷售的信息透露給了我們的客戶。實際上在他們購買第一季的時候,絕大多數都表示一定要把第二季留給他們,在當地獨家播放。”

程春麗介紹,舌尖第一季已經創下單集4萬美金(約25萬人民幣)的銷售紀錄,目前已經銷往30多個國家和地區,播出覆蓋領域達到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對於介紹中國傳統本土文化的紀錄片來說,這算是一個突破,而且目前第一季的銷售量還在增加。

至於第二季,程春麗坦言一定會超過第一季的紀錄:“我們接下來會在1月、3月、4月分別前往美國、中國香港、戛納三地影視節,正式開始與客戶簽約。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單集價格,或者是銷售量,都會超過第一季。” 華西都市報記者任翔立即評吃貨們,請耐著性子等

對於“舌尖”來說,第二季繼續關注各地民間美食是肯定的。而對於陳曉卿來說,如何分配好各地的份額,具有代表性的美食,無疑是最大的難題。要知道,第一季因為四川美食介紹得不多,受到我們本地吃貨的詬病。期待第二季節目的吃貨們,耐著性子多等等,看看年底陳曉卿能端出怎樣的菜品。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