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新綜藝節目傳遞正能量 種類多樣寓教於樂--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2013年新綜藝節目傳遞正能量 種類多樣寓教於樂

林芳、曾俊、莫斯其格

2013年01月06日08:22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2013年,備受觀眾歡迎的綜藝節目將為熒屏添上熱鬧的一筆。其中,有央視益智類游戲《開門大吉》等全新節目,也有《超級訪問》這類老牌節目的升級擴容。種類多樣,寓教於樂。這些節目一個共同的特點是追求傳遞快樂正能量。

《開門大吉》

聞鈴識歌名

2013年,央視不少品牌欄目都升級變臉。由《開心辭典》團隊打造的益智類游戲綜藝節目《開門大吉》,作為央視的“開年之作”於元旦在CCTV3與觀眾見面。總導演、制片人劉正舉坦言,和以往益智類游戲節目不同的是,普通人報名參加的門檻大幅度降低,“他們不用死記硬背,無需能歌善舞,隻要懷揣家庭夢想,勇於接受挑戰,就有可能站在央視的舞台上。”

據介紹,《開門大吉》融合競技、游戲、脫口秀、模仿秀、音樂秀等多種綜藝元素,第一季主持人是小尼。選手先按門鈴,就會傳出歌曲,猜對歌曲的名稱,模仿秀演員就會從門后走出來獻藝,選手會得到相應的夢想基金。

《猜的就是你》

張紹剛“突圍”轉型

廣西衛視全新身份識別類節目《猜的就是你》1月2日亮相。該節目由名嘴張紹剛主持,一向以犀利風格著稱的張紹剛在節目中首次“突圍”轉型,他表示,現在自己要學著“安全地說真話”。

《猜的就是你》是張紹剛主持的第一檔綜藝娛樂節目。張紹剛沒有任何收視壓力,“我隻需要用心地主持《猜的就是你》,讓觀眾喜愛這檔節目。”

之前有消息稱,張紹剛以8位數身價加盟廣西衛視,並將退出某職場類節目。對此,他睿智地回應了身價傳聞:“我也在焦急等待著那8位數,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人打到我賬上。”

《我是歌手》

腕兒們歌唱對決

頂級歌手巔峰對決節目《我是歌手》是由湖南衛視引進韓國版權的頂級明星音樂體驗節目,將於1月11日晚與觀眾見面。湖南衛視稱,《我是歌手》將會集歌壇一線“天王”、“天后”,上演“腕兒”與“腕兒”的歌唱對決。該節目每期有7位實力唱將亮相,接受現場500位觀眾組成的聽審團評判,每兩周遭遇一次替換考驗,排名末位的歌手將被新歌手替換。

《愛的車輪戰》

一女“盲選”男嘉賓

中國單身男女競爭秀《愛的車輪戰》即將上演。這檔由當紅人氣主播朱丹主持的“中國第三代原創相親交友節目”,將採取一女選多男的方式,憑借自己的直覺、喜好和閨蜜團的幫助,來“盲選”最終要牽手的男嘉賓。拋去所有外在的“干擾”,純粹聆聽內心的聲音。

《奇舞飛揚》

選手可以淘汰評委

由賈玲、KK聯袂主持的創意舞蹈奇趣秀《奇舞飛揚》將在1月7日開播。有意思的是,節目將打破選手由評委決定去留的傳統模式,開辟選手直接淘汰評委的博弈機制——如果選手覺得某位評委可能不會看好自己的舞蹈,或者自己的舞蹈品位與某位評委有出入,可將這位評委先行淘汰,留下的兩名評委將決定選手最后的成績。從某種程度上講,這裡考驗的不僅是選手的舞技,還有選手的智慧。

《媽媽來了》

尋找媽媽中的好聲音

《媽媽來了》是由《中國紅歌會》原班人馬打造的大型綜藝節目,旨在尋找媽媽中的好聲音,欄目組邀請了“好男人”張鎬哲、明星媽媽王姬等,與各路媽媽選手激情碰撞。

江西衛視《媽媽來了》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是一檔綜藝節目,我們不否認借鑒了一些當下的流行元素,但節目依然是圍繞家庭概念定位,挖掘極具音樂天賦的媽媽,同時從新聞的角度探索和關注當下社會中媽媽們的生存和生活狀況,並給予正面積極的鼓勵。”

《超級訪問》

首度“上星”子怡助陣

作為內地最早的娛樂訪談節目,已經開播12年的《超級訪問》今年首度“上星”,於1月7日起,每周一在山東衛視播出,首期節目便邀請到章子怡助陣,這也是自她戀情曝光后首次接受電視節目訪問。

章子怡與《超級訪問》有不小的“緣分”,早在13年前就曾是《超級訪問》的前身《小雞捉老鷹》的嘉賓,接受過李靜、戴軍的訪問。此次做客“新家”,章子怡貼心地為節目送上祝福禮物,令李靜、戴軍大為驚喜和感動。

《美麗俏佳人》

擴容邀請林志玲

2013年,開播長達7年的《美麗俏佳人》華麗升級,1月1日起登陸黑龍江衛視,每周一至周五播出。作為中國第一檔全演播室制作的大型時尚美妝節目,《美麗俏佳人》被譽為時尚界的“造星基地”,打造了王婧、李斯羽、linda等時尚主持人。

據制片人透露,2013年節目組將力邀多位亞洲美容界大咖加盟,其中不乏伊能靜、林志玲、謝娜等明星。

《頂級廚師》第二季

民間美食達人比廚藝

參與東方衛視《頂級廚師》的都是來自民間的美食達人,必須符合兩個標准:不能有廚師証﹔不能以做飯為職業。108位高手將通過展示拿手菜、技巧測試、指定菜式、創新菜式等環節比拼,獲得頂級廚師圍裙的選手,將獲得免費課程。第二季節目將突出美食達人的故事和情感經歷。亞洲名廚梁子庚加盟,聯手第一季的劉一帆和曹可凡共同組成“品”委,眾多明星也將加盟,“3+1”模式將是一大看點。

《媽媽咪呀》第二季

媽媽選手展示自我

集中展示當下女性尤其是媽媽們對美好生活的憧憬及不懈的追求,第一季在上海播出時獲得超高收視率。這一季媽咪觀察團將變為三個固定觀察員和一個流水明星的組合,除了金星之外,目前陶晶瑩、劉若英、林志玲、湯唯等一線明星都在被邀請之列。

除了廣州、上海,《媽媽咪呀》節目的全國招募還將走進北京、天津等20個城市。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