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富豪甘當環衛工引關注 央視三檔節目持續聚焦--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千萬富豪甘當環衛工引關注 央視三檔節目持續聚焦

龔平 黃駿

2013年01月06日07:29    來源:網上車市    手機看新聞

  圖①、②、③分別為央視《晚間新聞》、央視二套《第一時間》、央視新聞頻道《新聞周刊》對余友珍進行報道的視頻截圖。

  從前天晚上到昨晚,中央電視台有三檔節目持續聚焦本報《余友珍兩個身份一種角色》的系列報道。一位節目主持人播報完新聞后,忍不住點評:“余大姐,好樣的!”

  央視一套《晚間新聞》夸贊余大姐

  前天晚上,中央電視台《晚間新聞》在“熱點掃描”欄目裡,以《千萬“富豪”環衛工 隻為兒女做榜樣》為題,播放余友珍掃馬路的鏡頭。播報前,主持人先反問一句:“千萬富翁會掃大街嗎?會的,武漢環衛工余友珍就是這樣做的。”

  主持人介紹,余友珍拆遷分得17套房產,光價值就過千萬元。但余友珍沒辭職,而是繼續掃大街。在突然的巨富面前,余友珍不是做一個暴發戶。主持人播完后,特意加了一句:“余大姐,好樣的!”

  央視二套昨晨《第一時間》重點推介

  余友珍給暴富者上了一課

  昨晨,央視二套早新聞《第一時間》的《讀報》欄目,又重點推介了余友珍千萬身家仍當環衛工的新聞,時長達2分鐘。

  播報全程屏幕下方,先后滾動出現3個標題:《千萬富婆甘做環衛工隻為給子女做榜樣》、《“富婆環衛工”傳遞的正能量》、《“富婆環衛工”給暴富者上了一課》。

  主持人說:“這兩天,53歲的環衛工余友珍意外火了起來,為什麼呢?《武漢晚報》報道,因為她這個環衛工職業名稱之前,還有個稱號叫做千萬富婆。身為環衛工的余友珍其實擁有17套房產,這些房子都是她拆遷的還建房,按武漢現在的房價價值千萬元。但守著這麼多房子,卻繼續干著月薪1420元又臟又累環衛工的活。余友珍自己說,不能富了之后在家裡坐吃山空,要給兒女做個樣子。”

  主持人接著評述:“這兩年,‘城中村’斗富揮霍、二次返貧的報道屢見報端,而余友珍擁有千萬資產甘做環衛工,不由得令人眼前一亮。余友珍雖然是個案,但她這種勤勞認真,面對巨額財富保持清醒頭腦,以及對子女教育的勸勉,在當前我國經濟雙轉型的時候,無疑是一股巨大的正能量。”

  主持人最后引用報章點評,在旁人看來,其實富婆也好,環衛工也罷,都不過是旁人給她貼上的身份標簽,現在她的兒子女兒都在做著一份普通的工作,相對於那些一擲千金寵溺孩子的富豪們來說,她這才叫做真正的愛孩子——有千萬家產做根本,也要一技傍身,要在浮躁功利的當下,安放好自己的心靈,才能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保持著一份從容。

  央視新聞頻道昨晚回眸一周熱點

  播出余友珍受訪畫面

  昨晚10點41分,央視新聞頻道《新聞周刊》欄目,回眸一周熱點新聞時,播出余友珍的受訪畫面,報道說,從不喊苦的余友珍看到村裡有人一夜暴富后,無所事事,甚至沉溺於打牌賭博吸毒,也擔心自己的孩子甘於墮落,坐吃山空。她一邊警告孩子,如果不干事,就把房子捐給國家,一方面,自己堅持繼續干了14年的清潔工,希望以此作為表率。余友珍說:人睜著眼睛就要吃飯干活,不能停。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