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師》章子怡"搶戲" 談電影不回應小撒告白--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一代宗師》章子怡"搶戲" 談電影不回應小撒告白

2013年01月07日08:27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有了愛,章子怡溫婉了。

就憑這副墨鏡,也曉得爺來了(設計台詞)

    @華西都市報:

王家衛的《一代宗師》就像新鮮出爐的面包,在上映前2天才完成了后期,媒體放映的第一場是火熱熱的新拷貝。今天晚上,影片就將登陸成都影院“零點場”,也許,粉絲真的可以開唱“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夢了好久終於把夢實現……”

八年了 還是王家衛嗎

在《2046》上那個躺在房間裡寫故事的武俠小說家終於把小說寫完了,電影的名字叫——《一代宗師》,忽明忽暗的畫面,經典的台詞……王家衛展現了一個“武林夢”。

第一次,一個完整的故事。這應該是最不王家衛的電影,不是《花樣年華》那般惆悵反復,也不如《2046》那般寫意,這一次他講了一個通俗易懂的故事。

第一次,武俠像詩一樣流淌。這也是最王家衛的電影。他讓那些功夫如同詩歌一般在鏡頭面前流轉,不心碎都不行。也難怪有影評人評價:“王家衛是把文字拍活了。”

霧來了 電影那些事

“人還是那個人,多了很多皺紋。因為白山黑水走多了。”王家衛耗時8年的《一代宗師》終於揭開面紗,主創梁朝偉、張震、章子怡、王慶祥、張晉、小沈陽,武術指導袁和平等人亮相發布會。

王家衛:八年還不夠

很多人都想問“為什麼那麼久?”籌備5年拍攝3年,任何一部電影都耗不起。但王家衛淡定地說:“因為享受。”

“我就是舍不得啊。第一有那麼好的故事,有那麼好的演員,有那麼好的團隊,有那麼好的老師,他們都是無償的,都支持我做這件事。我的習慣就是沒完沒了,如果人生不是有限的話,我願意一直拍下去。”對檔期,王家衛也不在乎。“我的電影一向都是什麼時候拍完什麼時候定檔!”

梁朝偉:拍完之后很舒服

談及王家衛,梁朝偉覺得他也有變化。“我從沒試過在他的電影裡看到樂觀、正面、充滿正能量的人物。以前都是憂郁低沉的,這次很舒服。”在預告片中出現的雨夜打戲,足足拍了30個通宵,“拍完了直接進醫院了,照X光,結果是氣管炎。”梁朝偉因此休息了五天。

張震:這一次是新的開始

除了張震,沒有人能有這樣的勇氣,拍一部電影練一身功夫,還拿了個全國武術比賽一等獎。

張震說三年下來,身心都變化。“這在當下這種快餐文化之下,很有必要的。我的心改變了,這一次是個新的開始。”

成都:人肉送拷貝晚10點抵達

電影在給媒體看片之前的一個上午還在制作后期,但到了昨日媒體場,整部電影已香噴噴擺在那裡。

電影即將在8日全面登陸全國院線,昨日片方已加班加點地派送人肉快遞送拷貝,成都的拷貝將在今(7)日晚10點左右抵達,估算應該能夠趕上零點首映場,但一些路途較遠的影城可能會延后。由於轉制尚未完成,IMAX版將延遲,好在中國巨幕版的《一代宗師》將如期上映。中國巨幕官方爆出消息:“數百名發行人員已經全國人肉送拷貝。

霧散了 愛情這點事

撒說“案情”破 章還支吾著

大抵所有的明星都這樣,在被追問戀情的時候總是幸福地閃爍其詞。

關於撒貝寧與章子怡的緋聞,盡管有圖有真相地被爆料,但當事雙方就是不認賬。日前,撒貝寧先是在某節目中被觀眾提問,稱假如崔永元、畢福劍、王小丫和章子怡一起掉進水裡,該首先救誰?撒貝寧羞澀承認,“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有我在,她(章子怡)不可能掉水裡”。

而后的一次錄制中,撒貝寧又被嘉賓李昌鈺調侃,笑說:“他在談戀愛”。終於在觀眾的起哄聲中,小撒大吼一句“這次當著媒體的面,我宣布,案子破啦!”

昨天,眾媒體將焦點放在了章子怡身上。有人單刀直入。“請問你什麼時候公布戀情?”原本笑呵呵的章子怡臉一下子變了色,雙手有些不知所措,一會摸摸頭發,一會碰碰耳環。“嗯……哪……今天我們隻談電影。”眾記者集體起哄。“說一下,這是好事情。回應一個嘛。”章子怡依舊挂著招牌笑容,“今天我們隻談電影。”

在《一代宗師》裡,章子怡奉獻了自己最驚艷的一次表演。她著實把形意拳宮二小姐刻畫得入木三分。而為了這個角色,章子怡也是用盡了全身力氣。“這個角色如此的內外兼修,如此豐滿,這應該是我最巔峰的一個作品了。”

在1999年的《臥虎藏龍》裡,章子怡飾演了玉嬌龍這個角色。章子怡認為宮二這個角色比玉嬌龍更決絕,“她的內心世界是孤獨的,把對女人最重要的情感、后代,包括在武術上的追求,都放棄了。”

三年的拍攝也讓章子怡吃盡了苦頭。“有一段時間拍完之后我告訴導演,我撐不住了,我要休息。導演說你若休息能找回最佳的狀態我放你走。”章子怡說。

透個風

章子怡不再拍功夫片

電影終於完成了,章子怡表示自己看完之后徹夜難眠。“想了很多,我做了一個很鄭重的決定——我可能以后不會再拍功夫電影了。”究其緣由,章子怡表示“第一,這三年來我的身體已經超負荷運轉了,身上有很多陳年舊傷,以后的動作不可能會再超越這個角色。第二,這個角色已經達到了一個極致,我想以后也沒有辦法再遇到這樣的角色了。所以決定不再拍功夫片了。” 華西都市報記者馬丹北京報道

《一代宗師》經典台詞

■在我最美的時候遇見你,是我的幸運,但是我卻沒有時間了。

■都說人生無悔,那是賭氣的話,如果真無悔,該有多無趣啊。

■念念不忘,必有回響。

■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人活在世上,有的活成了面子,有的人活成了裡子,都是時事使然。

■寧在一思進,莫在一思停。

■我選擇活在我的歲月裡。

立即評

又見王家衛

從《2046》我剛入行到《一代宗師》的上映,從跑電影的新人到變成老人,中間差不多有10年的時間,很多人都在感慨,他讓人感到歲月蹉跎。還好,我還在這裡,等到了他。

“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每一次都能被他的台詞迷得七葷八素,這次也不例外。我看著章子怡對著梁朝偉的表白,“在我最美的時候遇見你是我的幸運 ,但我卻沒有時間了。”有那麼一瞬間,我看到了張曼玉在《東邪西毒》裡對著鏡子說。“在我最美好的時間,我最喜歡的人也不在我身邊。”王慶祥在採訪時說,王家衛的迷人之處就是在於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卻能在情感上擊中你,讓你淚流滿面。

所以王家衛依舊是王家衛,雖然一部電影花了這麼多年,他我行我素,絲毫不愧疚,因為這過程是“享受”。眾所周知,他拍片都沒有劇本,所有的演員也習慣了不問劇情隻管拍,但這次不同,他請來了兩位編劇鄒靜之和徐浩峰,一個負責想詞,一個負責民國武術。而王家衛則像監工,他跟徐浩峰一起研究民國時期的武林,去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態,他們的思想,包括賺錢花錢以及每一頓吃什麼,他也會千裡之外遙控著鄒靜之,僅僅一個詞反復幾個電話。這個過程反復了4年,現在能這樣去做一部電影的導演不多了。

昨天的發布會如同電影一樣漫長,整整3個小時裡1個小時是導演的專訪。時間就是這麼奇妙,王家衛用了8年造就了一部電影,而我們用了8年的時間隻為見他一面。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