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演義》自稱"正宗" 歷史劇不能拍成文化垃圾--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隋唐演義》自稱"正宗" 歷史劇不能拍成文化垃圾

李婕

2013年01月07日08:34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隋唐英雄》剛剛落幕,由浙江永樂影視公司出品的《隋唐演義》又將於1月14日在山東衛視播出。由於《楚漢傳奇》《隋唐英雄》等歷史劇已搶先佔據熒屏,《隋唐演義》雖然匯集嚴寬、姜武、杜淳、胡東等“型男”,但要想贏得收視,必須具備足夠看點。日前,劇組在濟南進行了宣傳活動,出品人程力棟為該劇亮出“正宗”牌。

隋唐題材“撞車”實屬意外

兩部類似題材的電視劇“前后腳”播出,《隋唐演義》會不會感受到《隋唐英雄》帶來的壓力?程力棟表示,《隋唐演義》在廣電總局的立項公示在前,當時並不知道后來也有人投拍了隋唐題材電視劇。程力棟稱,歷史題材誰拍都無可厚非,最重要的是態度要嚴肅認真,“如果本著消費、投機的態度,就會被觀眾唾棄,絕不要給子孫留下文化垃圾”。他表示,《隋唐演義》以小說和評書為藍本,邀請單田芳共同擔任出品人,就是想誠懇地對待經典,做到“正宗”。

“濟南人和濟南人談戀愛”

在《隋唐演義》中,大將秦瓊由嚴寬飾演,劇中的秦瓊與“靠山王”楊林之女玉郡主有一段感情戲。眾所周知,秦瓊是濟南人,而飾演玉郡主的王力可是濟南姑娘,因此這段姻緣成了“濟南人和濟南人談戀愛”。

為了與秦瓊的神交,嚴寬兩拜秦瓊祠:“第一次是拍攝前,看到高大的秦瓊像心生忐忑,第二次是這次的山東衛視首播盛典,再跪秦叔寶,心情已從忐忑變坦然。”據工作人員透露,拍攝期間,單田芳將劇本對秦瓊帥氣倜儻的定位調整為“接地氣”的飽滿形象,不求顛覆歷史,但求還原原著。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