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零廣告是否有點懸? 宣傳片植入廣告明顯--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春晚零廣告是否有點懸? 宣傳片植入廣告明顯

2013年01月07日08:40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綜合消息 5日晚,2013央視春晚宣傳片通過官方微博曝光。這段僅1分鐘的視頻裡並未出現大牌明星,但卻有游泳奧運冠軍孫楊奪冠時的場景。此前據媒體報道,春晚強調“全程無廣告”,但在此則宣傳片中卻出現了三處明顯的“植入廣告”。

  重現孫楊奪冠場景

  宣傳片從三種不同風格的婚禮開始,第一位新娘身穿傳統服飾雪地拋繡球,第二位新娘著禮裙與丈夫在高樓裡拍照﹔第三位新娘披著婚紗騎著摩托載老公在城市裡馳騁,洋溢著一股平實溫馨的氣氛。

  隨后,鏡頭通過坐在父親肩上的小孩視角,回顧了今年的神九發射、天宮對接、航母面世等讓國人驕傲的時刻。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沒有娛樂明星的加盟,但卻用不少時長回憶孫楊奧運奪冠的場景。

  三大植入廣告明顯

  2012年11月18日,央視在一年一度的廣告招標會上並未對春晚過程中的廣告招標,有媒體猜測,或許哈文將繼龍年后,再辦一次“零廣告”春晚。

  然而,在這段僅1分鐘的宣傳片中,卻出現了三處明顯的植入廣告,第一處是演員身穿國家隊運動員服裝,在地鐵上用某品牌手機跟家人視頻﹔第二處是在放滿水果的茶幾上,赫然出現藍色瓶子的某白酒﹔第三處是結尾年夜飯時,大家互相傳遞某品牌果汁。

  匯集中國傳統民俗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有植入廣告,但春晚團隊仍不忘在宣傳片匯集傳統民俗。在視頻中出現的民俗有:全家團聚、家裡挂燈籠、包餃子、給晚輩壓歲錢、放炮竹、點煙花、貼剪紙和一起看春晚。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