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琳娜神曲《金箍棒》來襲:老鑼就是我的孫悟空--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龔琳娜神曲《金箍棒》來襲:老鑼就是我的孫悟空

李倩

2013年02月04日08:31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龔琳娜和老鑼。

  昨日,前來參加湖南衛視2013小年夜春晚彩排的神曲始祖龔琳娜和老公老鑼接受記者採訪,暢聊今晚他們夫婦即將獻唱的神曲第三波《金箍棒》。有老公陪伴,一襲紅裙亮相的龔琳娜顯得十分開心,對表演也信心十足,看來是要將雷人進行到底。

  老鑼“千變萬化”最吸引我

  在湖南衛視跨年狂歡夜上,龔琳娜以一首《法海,你不懂愛》雷倒觀眾,這首歌曲也立即成為網絡上傳唱度極高的新神曲。同時,龔琳娜掀開面具龍變蛇的混搭造型也被觀眾評價為“龍變蛇有創意,但還是雷死人不償命”。對於以何種造型來配合神曲第三波《金箍棒》,龔琳娜透露,將有新的造型帶給大家驚喜,至於是不是扮成美猴王,她卻表示要保密到今晚表演時。

  採訪現場,記者也紛紛興奮地詢問起一旁的老鑼,這次會不會也有新的扮相?而護夫心切的龔琳娜則立馬接過話題表示,“老鑼就是我的孫悟空,他在創作上總給我很多新鮮的感覺,而在生活中也給我帶來各種各樣的驚喜,就像千變萬化的孫悟空一樣,即使是同樣的飯菜,也會有著不一樣的味道。”

  民族樂器是制造“神曲”的關鍵

  對於即將演唱新作品,龔琳娜顯得特別興奮,“一想到明晚又會唱新作品,我就特別興奮,搞得這幾天都沒睡好。”她透露,這次將有多種中國民族樂器出現在表演中,不僅有兩面中國大鼓,二胡也會改成板胡,“我們追求的是不斷創新中國音樂的新形式。”即使在舞台上音樂和編曲不會改變,但表演時的情感、動作和神態都會“隨心而動”,因此到時候一定會給大家驚喜。

  談到對神曲的理解,龔琳娜和老鑼表示,神曲神在它的傳唱度很高,而且有它和流行音樂相區別的特色,“其實《法海,你不懂愛》最神的地方,是我們在其中加入了很多中國傳統的民族樂器。”同時,對於夸張的表演方式,龔琳娜表示:“唱歌最高的境界是忘記技巧,忘記什麼是歌,但記得什麼是曲。”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