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被延長拘留期 李雙江夢鴿從未赴看守所探望--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李天一被延長拘留期 李雙江夢鴿從未赴看守所探望

2013年03月01日14:41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李天一

  從李天一被拘留之日起,網上關於他的動態便傳聞不斷——先是有“受害人撤訴”謠言,接著又傳出李天一“已被取保候審”流言,對此,警方都一一証實為“不實消息”。相比起這些讓網友感覺“壞人逍遙法外”的傳聞,昨日的一條消息倒讓網友頗為振奮:有媒體稱,已被拘留一周的李天一,如今“因案情復雜”,已被延長拘留一個月﹔而且在這一周裡,其父母並未來看過李天一。

  【拘留,延長一月!】

  繼“受害人撤訴”謠言之后,前日,李雙江之子李天一等五人涉嫌輪奸案又起波瀾。多名微博實名認証用戶稱,李某已被取保候審,現正在家中。對此,警方証實為不實消息,而謠言發布者的微博則受到“禁言7天”的處罰。北京海澱區警方表示,2月20日,李某等五名嫌疑人被海澱警方控制后,目前均被刑事拘留。

  截至2月27日,李天一等五人已被羈押7天。有關辦案人員目前正在加班加點進行走訪調查,並對嫌疑人進行提審﹔警方也在積極工作,准備向檢方提請逮捕,警方或將於近幾日向新聞媒體通報進展情況。

  雖然還沒有實施逮捕,但李天一等人也不意味著可以回家“洗洗睡了”——據媒體昨日報道,李天一等五人因案情復雜,現已被延長拘留一個月。

  【父母,從未探望!】

  因為兒子李天一涉嫌輪奸案,李雙江和妻子夢鴿最近也成為媒體追逐焦點。昨日,有媒體報道稱,從事件發生至今,李雙江和妻子夢鴿未曾現身看守所探望兒子。

  之前有媒體稱,74歲的李雙江因兒子的事已氣得生病住院。但經核實,李雙江並未住院,近日,解放軍藝術學院藝考開考,他還出現在評委席上。而“李雙江未住院”的消息也得到了解放軍藝術學院校內工作人員的証實。他們表示,李雙江每天都來學校,看起來很正常。但據參加藝考的考生家長透露,“當天李雙江的臉色不太好,不時用手捂著頭”。

  雖然工作照常進行,但李雙江的精神狀態並不佳。據知情人士透露,“在李天一事件發生后,李雙江精神上受到極大打擊,但是近幾天身體有所好轉,所以解放軍藝術學院藝考開考時,他還現身在音樂系考場的評委席上。”至於李雙江住院的消息,則純屬誤傳。

  【警方,下令封口!】

  李天一在押期間,微博上每日都有人爆料李天一事件的相關消息,各種不靠譜的謠言“滿天飛”,使得此案由一件普通的刑事案件,升級為社會影響較大的案件,增加了許多敏感因素。警方各級領導都非常重視。有消息稱,警方已下令所有參與辦案人員不得向外界泄露任何案件細節,警方內部的非偵辦人員,也不得泄露絲毫。辦案進展由偵辦人員直接向警方有關領導匯報。

  一名有多年辦案經驗的退休老民警表示,涉嫌輪奸案本身就屬於不公開審理案件之列。至於被害人,如果哪個環節透露了她的個人信息,勢必對她造成二次傷害。警方、檢方和法院,都有責任保護當事人。(章琰)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