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首日媒體聚焦“中國夢”--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兩會首日媒體聚焦“中國夢”

2013年03月04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3月3日電  (記者智春麗)兩會召開首日,“中國夢”成為引人注目的熱詞。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開幕式,賈慶林同志在報告中反復提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報紙、電視、網絡等媒體推出兩會特別報道,不約而同選擇“中國夢”為主題詞﹔微博等網絡互動平台上,“中國夢”話題吸引了數百萬網民參與。

  3日,本報頭版頭條刊登《用什麼托舉“中國夢”》,以新任人大代表和委員熱情的建言獻策,傳達出“人人都願做夢、愛追夢”的國民心聲。新華社發布時評《聆聽家國夢想行進的足音》。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發起微話題“中國夢”。

  “中國夢”出現在多家報紙頭版文章中。《經濟日報》頭版刊登《站上新起點,共話中國夢》,《光明日報》兩會特稿題為《道路堅定,“中國夢”圓》,《解放軍報》頭版頭條刊登《凝神聚力托舉“強軍夢”》,《中國青年報》頭版刊登評論《表決器中追尋每個人的中國夢》。

  這些文章從不同角度闡述了“中國夢”的內涵,展現了夢想實現的路徑與方向,指出每個中國人的夢想都與民族復興的國家命運密切相關。

  多個門戶網站的兩會專題策劃也以“中國夢”為主題。新浪網2013年全國兩會報道以“夢想與路徑”命名﹔中國網新聞中心推出特別策劃“國計2013筑夢”,開設“漸進中國夢”、“激蕩中國夢”、“夢想的力量”等專欄﹔騰訊網全國兩會專題報道取名為“大國維新”,開設微博互動欄目“2013我的夢”﹔鳳凰網兩會專題報道題為“2013中國夢”,開設“夢想家”、“中國夢照亮尊嚴”等專欄。這些門戶網站的專題策劃,回顧成就,直面問題,全方位地呈現了中國夢在各個領域的折射,書寫著普通人真實的夢想故事。

  “中國夢”這個熱詞,匯聚起人們表達希望、凝聚共識、砥礪前行的正能量。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