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文家世背景揭秘 與李詠浪漫愛情經歷曝光【4】--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哈文家世背景揭秘 與李詠浪漫愛情經歷曝光【4】

2013年03月08日08:11    來源:人民網-讀書頻道    手機看新聞

  談戀愛這事兒,投入挺大,不光是感情,還有資金。

  那時候家裡每月給我寄100塊錢,一個人湊合夠用,倆人可差遠了去了。總得講點兒浪漫吧?講點兒情調吧?

  記得那次,我們在東四的大華影院看電影,散場后出來,餓了,去旁邊一家咖啡館買了一個漢堡包。說是漢堡包,其實就是個三明治,不到5分鐘吃完了。知道多少錢嗎?10塊!

  我心疼木了,一路都在念叨:“貴死了!貴死了!”

  哈文后來特記恨我,這男生怎麼這麼小氣,討厭!

  “行啦行啦,花都花了還扯什麼呀?”她不耐煩地說。

  那個月剛過一半,我的錢就花光了,隻好厚著臉皮去找哈文。

  “哎,媳婦兒。”

  “呸!誰是你媳婦兒?”她對我怒目而視。

  “行行,哈文,行了吧?”我趕緊識相地改了口,“那什麼,我這月沒錢了,要不把你的錢拿出來,咱一塊兒花,行嗎?”

  這可是初戀啊,最忌諱談的就是“錢”。可是沒錢追什麼女孩兒,不是扯嗎?我可不想打腫臉充胖子。

  后來的很多時候,每當哈文展開“如果你可以整天在家呆著多好”的幻想,就會遭到我的無情打擊。

  “我也想整天在家啊,在家呆著怎麼掙錢?家裡生活怎麼維持?最后我不是偷樓上的,就是偷樓下的,信嗎?這是現實問題。”

  我說的是大實話,卻令哈文惱火得很。不解風情,就知道錢!

  話又說回當年,窮則思變,我掙錢的首選途徑是配音。去中央電化教育館給影視教學資料配音,每分鐘6毛錢。幾千字的稿子,15分鐘配完,能掙9塊。我們班當時有二十多個人去面試,最后就留下我一個,因為我踏實。15分鐘的片子,我之前要看上一整天,熟悉內容,對口型。運氣好的時候,一個月下來能掙一千多。80年代末,絕對大款了。

  后來又找了個來錢更快的活兒,在內蒙古飯店一層的歌廳裡當駐店司儀,每天晚上主持兩場演出,工資一天一結。

  哈文唱歌很好,當年代表七大藝術院校參加過全北京市的大學生巡演。我覺得這種事吃力不討好,沒勁。要玩兒就玩兒真的。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