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要名流私密信息被曝光 黑客留言"都怪奧巴馬"--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美政要名流私密信息被曝光 黑客留言"都怪奧巴馬"

2013年03月14日07:4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黑客公布信息的網站頁面。

網站上有關米歇爾的鏈接。央視視頻截圖

據美媒11日報道,近日,美國18位政要和名流的隱私信息被黑客在網絡上曝光。受害人包括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副總統拜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穆勒、碧昂斯夫婦等。美國總統奧巴馬12日稱,FBI將展開調查。

身份証號碼財務信息被曝光

據美聯社報道,黑客上周在網站上公布了FBI局長穆勒、洛杉磯警察局局長貝克等11名美國政界和娛樂界名流的多項個人信息,包括住址、電話號碼、身份証號碼、住房按揭賬號、信用報告等。拜登和前國務卿希拉裡除信用報告之外的其他財務信息也被公開。

除了政界高官,遭殃的還有多名美國明星,包括流行歌手碧昂斯及其丈夫、著名說唱歌手Jay-Z、男影星阿什頓·庫徹、娛樂界名媛金·卡戴珊和帕裡斯·希爾頓等。11日,“小甜甜”布蘭妮和前副總統候選人薩拉·佩林等人的信息也被曝光。

媒體稱,黑客公開的個人信息遠超出這些名人此前曾公開的所有信息范圍。

黑客留言米歇爾歸咎奧巴馬

值得一提的是,黑客還給米歇爾留了言。黑客在米歇爾被公開的信息頁面上寫道:“米歇爾,我們還是熱愛你的,這事兒都得怪你老公奧巴馬。”

該網站的后綴原先歸蘇聯使用,其中一些網頁包含公眾人物的“寫實”照片或嘲弄言辭,但它未解釋為何選擇這些人作為目標,以及名人信息如何獲得。它與微博客網站“Twitter”的一個賬號相連接,該賬號包含一條俄羅斯的反警方信息。

截至12日,大部分的鏈接已經無法打開,或跳轉為其他內容。

□反應

被“黑”名人均保持沉默

據美國TMZ網站報道,消息曝光后,在美國引發軒然大波,更令無數美國名流人人自危。不過,讓人奇怪的是,所有這次被“黑”的美國名人對這一事件均三緘其口。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的採訪時表示,無法確認其中的細節,並強調說,黑客能夠侵入個人信息雖然已經不是什麼驚人的消息了,但這絕對是一個大問題。

有人將網站公布的部分信息與公開的數據庫中的資料進行對照,結果竟然完全一致,其中一些名人的個人信用報告都是上個星期剛剛生成的。

TMZ網站還稱,警方確信這些信息並不僅僅限於被曝光,黑客很可能已經利用了這些信息進行盜竊或詐騙,因此建議這些受害者趕緊為自己的銀行賬戶增加安全保障措施。

□調查 FBI目前無法確認信息真實性

目前,聯邦調查局和洛杉磯警方均已對此案展開調查。

聯邦調查局稱,目前不能確定被公布信息的真實性,也不知何人發布這些信息。

據洛杉磯警方猜測,這些信息很可能是黑客從政府工作人員的安全數據庫中獲取到。

網絡安全專家馬克·邁弗雷特說,敏感信息通常可從某個單一數據庫收集,但這家網站的目標人物身份多樣,使網站的動機難以猜透。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