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唐人街吃飯被認出 惋惜未拿奧斯卡最佳影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李安唐人街吃飯被認出 惋惜未拿奧斯卡最佳影片

2013年03月14日09: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圖片來源:台灣“蘋果日報”

  中新網3月14日電 據台灣“蘋果日報”消息,李安日前以《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風光再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成了紐約唐人街當紅人物,搞得他現在出門都戴頂棒球帽、走路微微低頭,笑說:“不然常被認出要簽名,沒法好好吃頓飯。”結果他一到飲餐廳特地挑面壁的位子,剛坐下就有店員上前:“導演恭喜你啊,待會兒能不能跟你拍張照?”

  李安忙完電影《少年派》的DVD宣傳工作后,近日窩在紐約家中,常到天亮才睡,近中午時分起床,他說:“之前想過出去度假,現在就讓自己在家放鬆,偶爾看經紀人寄來的劇本。我這人也奇怪,沒拍片又沒勁,又想著准備新片。”他坦承現在還沒有中意的劇本,“劇本好,才可能有下一步。”

  他日前到最愛的餐廳“麒麟金閣”喝茶,先請助理李良山訂下角落一桌,又戴棒球帽低調現身,還選擇面向牆壁的位子,就怕被認出。他剛起床便出門用餐,吃得不多,但偏愛甜食,嘗了椰子糕后,又叫了桂花涼糕。他說:“每次在紐約拍片就會來這辦慶功宴,跟老板伙計都熟,不用排隊就可直接上樓用餐。”

  李安7年前以《斷背山》角逐奧斯卡最佳影片,卻在一片看好聲中隻拿到最佳導演獎,“那時隻想把獎丟出去,很氣,這次《少年派》就不同,如果再多一星期的宣傳時間,一定可以拿到最佳影片。”

  他與印度新秀蘇拉·沙瑪合作《少》片后建立父子情誼,日前幫他引薦加入好萊塢最大經紀公司“CAA”旗下,鼓勵他再拍片,也希望他來紐約上大學,笑說:“在台灣拍片時,他愛到處亂跑,不怕父親隻怕我,我隻好擔起照顧責任。”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