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商電視台瞄准刀鋒戰士 美電視台月底出紀錄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書商電視台瞄准刀鋒戰士 美電視台月底出紀錄片

2013年03月18日16:22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南非“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槍殺女友一案已過去了一個月。這樁扑朔迷離的案件卻始終沒有離開過媒體和人們的視線。即便皮斯托瑞斯獲得保釋后,關於他是否真的謀殺女友斯滕坎普依舊是外界爭論的焦點。昨日,南非警方又發現了一些對“刀鋒戰士”不利的証據。與此同時,英國知名出版商麥克米倫出版集團宣布將出版名為《門后的故事》一書詳盡解析、梳理“刀鋒戰士”一案。美國電視台也將在本月底推出相關紀錄片,揭秘幕后故事。

  當皮斯托瑞斯為了支付高昂律師費變賣賽馬和房產等資產時,出版商和電視台也對這個懸念叢生的槍殺案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英國出版商麥克米倫出版集團已授權其南非分社出版一本有關皮斯托瑞斯槍殺女友一案的書。這本書也被一語雙關地暫時定名為《門后的故事——奧斯卡與瑞瓦情仇錄》。

  這本計劃中的紀實書將由南非著名體育記者、作家曼迪·維納擔綱執筆,而第一個進入槍擊案現場報道的記者巴裡·貝特曼也將參與撰寫。《門后的故事》一書將對槍擊案的審判進行全程跟蹤調查。據相關的出版法,這類報道犯罪案件的書籍,需要在案件宣判后才能發行,因此,目前麥克米倫出版社還在針對性地搜集案件資料。

  《門后的故事》這一暫定書名也影射了這件關注度極高的案件扑朔迷離的現

  狀。案發地皮斯托瑞斯豪宅的浴室以及浴室門也一直是控辯雙方搜集証據的關鍵。麥克米倫出版集團透露,這本書將從中立視角梳理案件,所以無需皮斯托瑞斯的單方授權,刀鋒戰士也不可能從這本書中獲得任何分成。他們也對這本書未來的銷量保持樂觀,“這是一個全世界關注的案件,我們會有更詳盡的調查,讓更多人了解發生的一切。”

  美國電視台TLC已經制作了“槍殺案”的相關紀錄片。TLC預計這部採用大量未公開鏡頭的紀錄片將於3月27日在美國播出。這部時長一小時的紀錄片將展示很多從未出現在媒體上的鏡頭和畫面,包括對皮斯托瑞斯本人和警方的獨家採訪。這部紀錄片被命名為《刀鋒戰士:不為人知的故事》。《好萊塢報道》稱,它將是為美國觀眾提供“一個獨特視角的紀錄片”。

  另據南非媒體《每日星報》昨日透露,目前南非警方已發現了一些全新的証據,而它們都對皮斯托瑞斯不利。據警方透露,在他們第一時間到達案發現場時,發現地板上散落著皮斯托瑞斯收藏的一些珍貴獎杯,其中一些有非常嚴重的損壞且案發現場非常雜亂。而在2010年南非《居家》雜志的一篇採訪中,皮斯托瑞斯稱把這些珍愛的獎杯整齊地放在了壁櫃的頂部。與此同時,警方表示,案發當時,皮斯托瑞斯的兩條護衛犬正在院子裡。

  皮斯托瑞斯一直強調自己認為女友睡著了,而害怕有人入室搶劫才連開4槍,而據警方調查,其所居住的比勒陀利亞已兩年多沒有發生過入室劫案。而負責當地安保工作的銀樹林保安公司隊長帕特裡克·魯也認為皮斯托瑞斯豪宅所處的住宅區是比勒陀利亞安全性最高的地方,“我們這裡有電圍欄、監視器、武裝警衛,這裡極具安全性。”警方也認為斯滕坎普的MINI車在槍殺案后移動過,車門也被打開過。

  目前,南非警方還在仔細研究斯滕坎普的手機信息,他們也收繳了皮斯托瑞斯的兩部手機,並要求通訊商提供相關記錄。此外,警方在調查斯滕坎普被槍殺前90分鐘,皮斯托瑞斯鄰居聽到室內激烈的爭吵聲。

  記者 陳嘉?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