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幕后開啟新航程(兩會新觀察)--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閉幕后開啟新航程(兩會新觀察)

趙怡雯

2013年03月18日08:37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從3月5日到3月17日,歷時13日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完成各項議程、產生新一屆國家機構組成人員后,圓滿閉幕。盡管今年的全國人大會議閉幕了,但改革的步伐卻不會停止,實現13億中國人民的“中國夢”,更是開啟了新的航程。

  3月17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式結束后,近3000位全國人大代表滿懷信心地走出了人民大會堂。面對記者們的鏡頭,代表們或感慨暢情懷,或握拳表決心,或激昂談未來,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對於本次全國人大會議,全國人大代表王志剛更是用“具有裡程碑意義的盛會”來形容。他表示,在新任國家領導人的帶領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中國夢”一定會實現。

  在《國際金融報》記者採訪的過程中,“貫徹”、“落實”,這兩詞是代表們談到最多的。

  “我會認真學習各項報告,回去后認真把大會精神落實到我們企業的全體員工和我們的老百姓心中,以實際行動為建成小康社會貢獻最大的力量。”面對記者的提問,吳振山激動地表示。

  對於習近平主席在昨日閉幕式上闡述的“中國夢”,來自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全國人大代表賀一誠向記者表示,“這是我們今后工作的指引。”在談及未來的工作,賀一誠表示,“我們要逐步落實,這需要很長期的工作。我對未來充滿信心,相信國家會變得更好。”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